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有什么症状:女性单纯性淋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3-09-13 07:40: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淋病的症状有哪些?女性淋病的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是女性感染淋病的表现?一起来看看女性单纯性淋病的症状。

女性单纯性淋病症状:

1、急性淋菌性尿道炎和宫颈炎:

潜伏期:女性尿道较短,故尿道炎较男性为轻,感染后开始症状轻微或无症状,一般经2~3天的潜伏期后,外阴部首先发炎,自觉瘙痒,行走时疼痛,相继出现尿道炎,宫颈炎,尿道旁腺炎,前庭大腺炎及直肠炎等,其中以宫颈炎最常见。

淋菌性尿道炎及尿道旁腺炎:70%的女性淋病患者存在尿道感染,尿道口红肿,有压痛,以手指从阴道前壁压迫尿道时,可从尿道及尿道旁腺开口处流出脓性分泌物,伴尿频,尿急,尿痛,尿道旁腺极易同时受侵,急性期可形成脓肿,有波动,可有脓液流出,如不治疗,数月后可形成蚕豆大小硬结,压痛明显,穿刺可有脓液抽出,尿道旁腺常为淋球菌潜藏的所在。

淋菌性宫颈炎:常见,多与尿道炎同时出现,主要表现为多量脓性分泌物,即白带,可见宫颈口充血,有脓性分泌物溢出,或为脓性黏稠分泌物将其堵塞,急性期如治疗不彻底,易转为慢性宫颈炎,并可上行感染,10%~17%的病人可发生盆腔炎,宫体炎,急性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及盆腔腹膜炎等,其症状与一般急性盆腔炎相同。

2、慢性淋菌性尿道炎和宫颈炎:

急性淋病如未充分治疗可转为慢性,表现为下腹坠胀,腰酸背痛,白带较多等,女性慢性淋病临床症状虽然轻微或不显着,但由于淋球菌可长期潜藏于尿道旁腺,前庭大腺或子宫颈腺深处,以后常反复发作,并为重要传染源,另外,分泌物不断刺激使黏膜发生浸渍,易诱发尖锐湿疣。

3、妊娠期淋病:

多无临床症状,患淋病的孕妇分娩时,可经过产道而感染胎儿,特别是胎位呈臀先露时尤易被感染,引起淋菌性外阴炎,阴道炎,尿道炎或尿道旁腺炎;可发生胎膜早破,羊膜腔感染,早产,产后败血症和子宫内膜炎等;也可致胎儿发育迟缓,低体重新生儿和新生儿败血症等。

4、幼女淋菌性外阴阴道炎:

外阴,会阴和肛周红肿,阴道脓性分泌物较多,可引起尿痛,局部刺激症状和溃烂。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淋病的身体症状表现

常表现为淋菌性尿道炎、尿道旁腺炎及淋菌性前庭大腺炎。这是由于由于女性的尿道短,很容易被淋球菌感染,也容易感染尿道旁的腺体,而女性的阴道粘……详细>>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女性性病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从生理结构上来讲,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染性病,女性阴道内壁是一层极薄的粘膜,极易受到感染,而且,女性在感染源的环境中暴露的时间要比男性长,……详细>>

性病有什么症状:告知女性染上性病的6大信号

性病,大家都认为只有男性才会染上的,其实如果不洁的性生活,女性也是会染上性病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染上性病的6大信号。详细>>

性病有哪些?女性淋病危害猛如虎

如果女性患者子宫颈受到淋球菌侵犯,可并发内生殖系统的感染,发生严重淋病,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急性输卵管炎、卵巢脓肿,甚至一部分患者可发……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