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什么是性病?艾滋病有几种食疗方法

2013-10-09 07:3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艾滋病,是种人畜共患疾病,由感染“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4淋巴组织作为攻击目标,大量破坏T4淋巴组织,产生高致命性的内衰竭。这种病毒在地域内终生传染,破坏人的免疫平衡,使人体成为各种疾病的载体。HIV本身并不会引发任何疾病,而是当免疫系统被HIV破坏后,人体由于抵抗能力过低,丧失复制免疫细胞的机会,并感染其它的疾病导致各种疾病复合感染而死亡。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9年至10年,在发展成艾滋病病人以前,病人外表看上去正常,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很多年。

宜食食物

1、宜多吃苹果、黑莓、蓝莓、椰子、越橘、接骨木果、葡萄、葡萄柚、柠檬、酸橙、波萝、石榴等水果。

2、高能量、高蛋白饮食。有益的高蛋白质食物有:鱼虾类,如海水鱼、虾、墨鱼、贝、蟹等;家禽类,如鸡肉、鸽肉、兔肉;牛奶及乳制品,如优质奶酪;蛋类,如鸡蛋、鸭蛋;豆类,如豆腐、豆浆或其他豆制品;其他肉类。高蛋白质饮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如果身体不适,请与医生和营养师取得联系,以便对饮食作适当调整。

3、注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胡萝卜素(如菠菜、芥蓝、番薯、南瓜、胡萝卜)、维生素C(如青椒、橘子、绿菜花、菠菜)、维生素E(如榛子、松子、开心果、大杏仁)及含锌(如牡蛎、贝类、谷类)的食物。

4、少量多餐、定时进餐一次进食量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损伤脾胃,对病情不利;进食过少又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营养更加匮乏。所以,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应少食多餐,一般以一日五、六餐为宜。

5、食物多样化每一顿饭,尽量多吃几种食物,要学会计划一个包含五类食物的饮食。

忌食食物

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少吃甜食。

不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如熏肉、咸肉、咸鱼、腌酸菜、腌咸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种可能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化学物质。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人抑制发病的食疗方法

大家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主要通过性接触进行传播的一种性疾病。目前对于艾滋病的治疗还没有什么特效药。由于艾滋病的会引发人体全身性的……详细>>

什么是性病?艾滋病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

艾滋病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吧!人体如果感染艾滋病后,就会造成身体的代谢发生变化。那么,想要使病情好转的话,就一定要做好饮食护理。那么,艾滋……详细>>

什么是性病?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

什么是性病?艾滋病是怎样传播的?艾滋病传播途径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详细>>

什么是性病?得了艾滋病能活多久

艾滋病的自然史临床分为急性感染期、 无症状期、艾滋病期。急性感染通常发生在接触艾滋病病毒后1~2周左右,急性期症状持续2~4周左右;急性……详细>>

什么是性病?艾滋病感染几率计算公式

艾滋病感染有一套计算的公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艾滋病感染几率计算公式。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