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患者饮食宜清淡

2013-06-21 05:39: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性病患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些解毒利尿的事物,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康复。

1、食物多样化:每一顿饭,尽量多吃几种食物,要学会计划一个包含五类食物的饮食。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日常最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特别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含维生素E的食物。

3、少量多餐:定时进餐 一次进食量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损伤脾胃,对病情不利。进食过少又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营养更加匮乏。所以,性病感染者和病人应少食多餐,一般以一日五、六餐为宜。

简言之,性病是传染性疾病,并非过敏或免疫性的疾病,没有特殊的忌口。如梅毒,饮食上没有特别的忌宜:但像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由于有膀胱、尿道刺激症状,不宜饮酒及吃辛辣之物,如饮酒或吃半辣之物症状可以加重。

一般来讲,饮食宜清淡,冬瓜、西瓜、 扁豆、赤小豆、绿豆等具有利尿、解毒等作用的食物有助于性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清淡是治愈性病的关键 性病的主要饮食要点分析

性病如果发现及时,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大部分是可以痊愈的。那么如果一旦被查出患有性病,在饮食上是否需要忌口,食用哪些东西对于性病的康复有……详细>>

性病究竟存在哪些问题?性病患者饮食要正确

性病如果发现及时,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大部分是可以痊愈的。那么如果一旦被查出患有性病,在饮食上是否需要忌口,食用哪些东西对于性病的康复有……详细>>

女性性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指南

女性性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如何选择对治疗有益的食物呢?详细>>

家有性病患者怎么护理?应牢记这3点

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感染的,性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发病时患者的生殖部位会出现水泡、丘疹或者糜烂等,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以免延误病……详细>>

性病患者多吃解毒利尿食物

性病患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些解毒利尿的事物,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康复。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