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青春期少女私处护理6大要点

2013-03-19 10:08:15  来源:薄荷女人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因为,女孩自己在生理期间,对卫生事宜的不甚了解,往往她们的身体受到了极大的损伤。

  很多女孩子因为缺乏学校和家庭科学的青春期教育而使自己的身心在发育阶段没有得到很好的呵护,成年后发现遗留下了很多缺憾,出于羞涩及恐惧也没有进行系统的治疗,比如月经问题,青春期少女月经来潮是青春期发育时必然出现的生理现象,但是对于经期卫生护理知道的并不详细,那要如何做好经期卫生呢?

  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性情要开朗、乐观,尽量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②经期用的卫生巾、卫生纸要干净、柔软,要适时更换,保持外阴干爽。

  ③要适时用温水清洗外阴。洗澡最好淋浴,避免盆浴,不要游泳等。

  ④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不要在寒冷、潮湿的地方太久,注意冷暖,谨防感冒。

  ⑤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生冷、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最好吃些易于消化又富含营养的食品。

  ⑥内裤要勤换勤洗,并尽可能单独洗,不与外衣袜子等一齐放入洗衣机内同洗,洗过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要注意什么?做好青春期保健很重要!

在青春期少女的身体会快速的发展,第二特征非常的明显,比如月经的初潮、胸部变得丰满、阴毛张出,在青春期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有……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注重胸部护理

青春期过程中,少女身体正在迅速发育定型时期,应顺应客观生长的需要保护好自身的发育机制,若是过程中使用对身体发育有影响的刺激性激素,会影响……详细>>

青春期少女的私处防护原则

青春期的女孩子在生理上会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同时,各种病菌也开始钻空子,危害少女们的健康。所以,青春期的少女要注重关注私处卫生,放置疾……详细>>

青春期少女发育的饮食保证

很多的第二次发育都是从进入青春期开始的,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开始发育了所以这个时候的饮食要和儿童时期的饮食有一个明显的改变,这样我们的身体……详细>>

青春期少女有性生活危害大

青春期少女各方面都在快速发展中,但是都没有达到成熟水平,尤其是生殖器系统。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货造成严重的危害。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