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请保护容易受伤的精子

2012-08-07 21:36:16  来源:放心医苑网    家庭医生在线

  因此它不能像体细胞和卵细胞那样能够自行修复90%上的原发性遗传物质的损伤。另外,与其他各种细胞相比,精子对有毒物质更为敏感。

  在快速的生精过程中,各种有害因素产生的危害作用在蓄积和累加之后明显增大。随着近年来对基因的研究和认识的深入,人们更加明确,相对于X染色体而言,Y染色体所携带的基因更容易发生突变。

  健康宝宝来源于一个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所不能忽视男性的精子健康!

  “护精”四原则

  1、保持适当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保持健康的体力,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压力大的男人更可考虑每天运动30-45分钟。

  2、定期体检种疫苗男性的免疫能力其实并不如女性可靠。定期体检不仅可预防很多疾病,接种疫苗则可预防一些传染病、特别是可能影响生殖健康的传染病。

  3、学会清洁自己男性应该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因为隐私部位有时更容易藏污纳垢。应每天对包皮、阴囊进行清洗;要尽量避免情况,如穿紧身而透气性差的裤子、泡热水澡、洗桑拿、骑自行车、驾车、坐沙发等。

  4、保证营养男人通常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不过为了健康生育,男人应着重多摄入蔬菜水果和海产品,并定期摄动物肝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精子很重要 教你怎么保护精子

精子是男性身体中的一种营养物质,它是一种有机物,精子的活力影响着受孕成功的几率,那么,哪些因素破坏精子活性,降低人的生育能力呢?专家说,……详细>>

保护精子要注意几个日常习惯 合理饮食能保护精子质量

体重指数为25轻度超重的男子,其精子数将会比同龄正常体重男子降低22%,对女子而言,体重指数超过30的肥胖女子, 其生育力也许显著下降一……详细>>

男人怎样保护自己的精子?

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锌、Ω-3 脂肪酸的食物,对睾丸功能产生良好的作用,可以帮助制造健康的精子。这些营养素,你可以在葵花籽、核桃、柑……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精液异常?该如何保护精子?

精子是男人传宗接代必不可少的“工具”,精子一旦出现什么问题,这对男性生育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日常生活中保养好精子质量是每个男人的首要任务……详细>>

保持凉爽可以保护精子质量 合理饮食也可以保护精子

假如你体重过轻,身体常常感到饥饿,从而使生殖系统停工。 体重指数低于20的男子和女子基本上都会导致生育力低下,相对而言,超重女人比超重男……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