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不做宠坏男人的“好”女人

2010-03-08 17:35: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可以温柔,但绝不能纵容。不必事事顾虑男人的面子,只有凶悍过的女人,男人才能记住她温柔时的模样。

  不做宠坏男人的“好”女人

  榜样1:奥巴马的太太米歇尔

  米歇尔每天晚上九点半上床睡觉,第二天四点半起床做健身,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在奥巴马参选总统前,她始终要求他周一至周五每天按时回家晚餐。她是个强悍、有条理且效率极高的主妇,奥巴马称她是家里的主心骨与稳定器。一次,奥巴马在国会的提案获胜,兴奋地打电话告诉米歇尔,米歇尔听完后,冷静地说:家里有老鼠,你下班时顺路买一只灭鼠夹。

  奥巴马参选后,很多人将他当作英雄,米歇尔却说,他不讲卫生,永远不懂得收拾好自己的袜子。然而,米歇尔的“自暴家丑”却帮助丈夫赢得了人气,因为人们需要知道未来的总统也有缺点。“你虽然是个成功男人,但你也是男人。”米歇尔不认为成功男人应该被无度宠爱。

  榜样2:李安的太太林惠嘉

  林惠嘉曾在李安最失意的时候养了他六年。然而这六年中,她并没有纵容李安成为“煮夫”,而是不断鼓励他向目标前进。李安终于成功后,她对他的态度也未因此改变,她说:“李安还不是导演的时候,我就是我,李安当导演以后,我还是林惠嘉。”

  一次,已成名的李安与她一起去菜场,邻居见了说:“你命真好啊,先生现在还有空陪你买菜。”林惠嘉不以为然地说:“其实你搞错了,是我来陪他买菜。”直到现在,李安依然会每天与太太交流,分隔两地时便通过电话,林惠嘉不懂得温柔安慰,然而她独立、有主见、有定力,这个“Strong”的太太总能让李安感觉心安。

  做个“Strong”太太

  1.无论他成功还是失败,永远对他同一要求。你要让他明白,男人不可以因为失败而消极,更不可以因为成功而自大。

  2.当男人处于事业低潮期,你必须花更多时间与他交流。不是抱怨而是分析症结所在,鼓励他继续努力。同时,你应该直言不讳地告诉他,我的工作很辛苦,不是光凭脸蛋就能赚银子,因此你应多分担家务,当然,即使你做“煮夫”,我依然非常爱你。

  3.所有的全职太太都应该让先生知道,呆在家里并不是你的理想,也不如他所想像的那样轻松快乐。你不过是为了支持他而尊重这个并不“合理”的家庭分工,你必须与他一样获得家庭地位及对方的尊重。

  4.你可以温柔,但绝不能纵容。不必事事顾虑男人的面子,只有凶悍过的女人,男人才能记住她温柔时的模样。

  5.男人做得不好时要大方指出,男人做得好时也要不吝夸奖。有主见但不絮叨,让他觉得你的话总是有价值的,如此,他才能觉得你尽管强悍但并不令人讨厌。

  6.男人一定要调教,即使他在外面管理着几百甚至几千人,回到家里依然会是一个不合格的丈夫或父亲。

  7.家庭分工永远不可更改。安排好他每天要做的家务,至少让他像奥巴马那样抽空给女儿讲《哈利·波特》,无论何种情况下,家务一定要两人共同分担,它代表一个人对于家庭所担负的责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逃不开的十毒坏男人

傻的自然都不爱,呆本就是傻,而这个坏的大有讲究。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可见男人本质上还是坏的好。这个问题随后讨论,现在先看这个人……详细>>

女人不该惹的6类“坏男人”

围不乏有女朋友喜欢历数往事、追忆曾擦肩而过的男人,有的说如果不是自己太苛求提早要见他家人引起反感,早就和心爱的人俪影双双甜蜜快乐了,还……详细>>

坏男人比好男人更可靠

在许多女孩,尤其是18、9岁的90后女孩,都在瞪大眼睛寻找着她们心目中的所谓“好男人”作为准男友的时候,王如米却要告诉你们,其实坏男人……详细>>

女人 别做男人的暧昧情人

详细>>

聪明女人不会做男人的情人

情人的角色就像春天最美丽的花,盛开得饱满消逝得也迅速。当你爱上一个男人,最好远离情人的角色,它一时让你得到快乐,却让你背负永远的心痛。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