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警惕!

2020-12-14 08:51:19      

皮肤病在生活中相当常见,大部分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且药物可控制,但有些皮肤病不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然而很多人对皮肤病的不是很了解,往往会觉得不是大病, 因而也就耽误了治疗时机,甚至是感染给别人。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种会传染的皮肤病,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皮肤病会传染?

1、水痘

水痘是水痘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皮肤病,经常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但也有成人感染水痘的病例。通常情况下患者的皮肤初期会出现红色丘疹,持续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水泡。水痘的病程很长,且会有瘙痒的症状。若是忍受不了去抓搔后,还会留下痘印。水痘的传染性赋予很强,所以当家有痘患者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通常情况下,婴幼儿是需要注射水痘疫苗,但也不是能百分百预防水痘,只是可以起到大概率的免疫。

2、梅毒

很多性病都会造成传染性皮肤病,比如淋病、梅毒等。这些性疾在初期时会引起比较严重的皮肤变化以及其它身体组织异常。性病引起的皮肤问题危险性很大,其大都是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因此当发现性病时必须避免性生活并积极治疗,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最好是夫妻同治。

3、癣

皮肤癣一般是由于局部皮肤的癣菌感染引起的,引起皮肤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湿气过重、环境温度过高等。还有一些过于肥胖的人士的皮肤褶皱处也会长出皮肤癣。这种皮肤病发作后,皮肤会出现鳞状病变,若不及时治疗,皮肤上的鳞片状的物质会持续增厚,从而引起更为严重的症状。

4、疥疮

疥疮主要是疥疮和各种寄生虫引起的皮肤病,也具有很强的感染性。疥疮在早期发作时瘙痒和疼痛都很明显,只要稍微细心些都能发现异常。若不及时给予控制,寄生虫的分泌物残留在皮肤上,极易诱发皮肤炎症,从而加重症状。

5、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可通过接触及呼吸道传播,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荨麻疹发作后皮肤上会出现明显的皮疹和淋巴结肿大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持续的低热。虽然荨麻疹可传染,但好在病情通常不会太严重,大都可在一段时间后自行痊愈。如果荨麻疹患者身体虚弱或是孕妇,就要有所警惕,以免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以上这五种皮肤病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在发现有这些病症的相似特征时最好还是前往医院就诊。若是确诊,也可以得到及早的诊治。与此同时,生活中要注意皮肤养护以及营养均衡、作息规律,对预防传染性皮肤都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 皮肤病的传染 皮肤病

注意,这几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一定隔断传染

癣类、疱疹类以及疣类等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般会通过患者所污染的用品、患者的皮肤体液以及分泌物而传染,要做好隔离以及消毒工作。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皮肤病是生活中相当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大多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但有的皮肤病不仅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样就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注意,这4种皮肤病有传染性,要做好防范!

皮肤病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皮肤病也有轻有重,轻则几天就能够好转,重则没有办法根治,一生都不会痊愈。并不是所有的皮肤病都具有传染……详细>>

注意这6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春天是皮肤疾病高发期,这主要和天气干燥以及空气中的尘螨和微生物有关。有些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头癣、体癣、甲癣以及风疹、汗斑和麻疹等……详细>>

这5种皮肤病会传染,外出要做好防护

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因为有害的尘螨以及微生物会变得更加活跃,而且天气也相对比较干燥,其中还包括一些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如果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