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发黄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以帮你改善!

2022-12-14 09:40:43      

白嫩的皮肤能够使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是有些人的皮肤却偏黄,不但会影响颜值,还会使人看起来萎靡不振,因此要掌握改善皮肤发黄的方法,不但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使人看起来精神满满。

皮肤发黄怎么办?

1、补充吃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也是维持皮肤健康水必须的营养物质。因为皮肤当中可能会出现一种有害自由基,会使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甚至发黄。因此平时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比如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必要时可直接服用维生素C,建议在晚上食用,此物质具有一定的光感性。

2、经常喝水

人体当中大约有70%的水分,如果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皮肤则会变得越来越差,不但会变得干燥,而且还会发黄,因此皮肤发黄的人要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能够帮助皮肤排出垃圾和毒素,使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建议每小时喝半杯或一杯水,一天喝1.5升到2升。

3、注意防晒

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的刺激,也很容易出现发黄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导致色素沉着,因此平时要注意防晒。建议出门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户外或者阳光比较强烈,则要补涂,一般两小时要补涂一次。晚上回家之后则要进行皮肤护理,首先要敷补水面膜,其次要做基础补水,先涂抹爽肤水,然后涂抹乳液和面霜,能够锁住水分。

4、排查肝病

如果调理一段时间之后,皮肤状态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有可能与肝病有关,因为肝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导致黄疸,促使皮肤出现发黄的情况。

5、避免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也很容易出现皮肤发黄的情况,因为熬夜会使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促使大量的毒素堆积在皮肤当中,因此平时要避免熬夜,建议每天在11点之前睡觉。

如果皮肤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发黄的情况,则有可能与饮食有关,经常吃黄色的食物,则可能会导致皮肤暂时发黄,比如胡萝卜或者橘子,停止食用之后,皮肤发黄的情况则会慢慢改善,另外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很容易出现皮肤发黄的情况,此类人群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发黄的改善方法 皮肤发黄

为什么会皮肤发黄?主要诱因有这7个

不少的女生会在一段时期发现自己的皮肤特别黄,黯淡无光,这时就会用化妆来遮住自己的缺点。但皮肤发黄的这些原因你都知道吗?详细>>

皮肤发黄的病因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皮肤发黄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皮肤发黄? 这些因素不可忽视!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白嫩的肌肤,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大部分女性的皮肤是偏黄的,皮肤发黄可能是先天的因素所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后天各方面的不注……详细>>

皮肤发黄的症状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