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为什么脱发越来越严重?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2022-09-22 09:08:41      

国家卫健委公布我国有2.5亿人正在受到脱发的困扰。脱发已经是非常严峻的问题了。脱发的病因挺多,纠正脱发,首先就要要自己找出原因。不能乱用各种生发素只有针对病因进行处理,才是正途。

那么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如果家族中或者父母亲有脱发的,要非常警惕了,平时更要好好的养你的头皮、头发,因为这可能会比其他人更容易脱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预防了,治疗来说,暂时没听到什么很好的方式,如果真不幸遗传了脱发,可以考虑脱发部位梅花针扣刺,以及中药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等。

2、精神压力过大

工作、生活、房子、车子等一座座大山压在年轻人的身上,压力不大才怪,长期的精神紧张,压力大,会导致头皮紧张,从而出现头皮血管的紧张痉挛,出现血供不顺的情况。血供不畅,头发得不到充足的滋养。出现头发发黄、脱落是不可避免的。这种情况最主要的是要调节自己的工作、生活方式,学会让自己开心、放松,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让情绪过度影响自己。中医调理方面可以运用疏肝理气的中药。

3、环境不适合

这种情况比较少,现在大家基本都在城市里上班,环境大部分是差不多的。不存在过分干燥的环境或者过分水湿的环境。当然季节是有的,秋季,气候干燥,很多人的头发容易干枯,变脆,脱落。如果环境过分潮湿或干燥就要进行调整了。如果秋季气候干燥引起的,一般季节一过就好了,在这期间可以吃一些滋阴润燥的中药或者食物。

4、激素分泌异常

激素分泌异常男女是有区别的,男性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可能会导致脱发,女性雌激素分泌过少,会导致脱发。这种情况就要自己规律作息,均衡饮食了,才能使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使女人还是女人,男人还是男人。早睡不熬夜、吃饭不挑食、心情要放松。

5、疾病因素

有些病会导致脱发的,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结核、头皮癣、脑膜炎、肝病等。这种情况比较好治,把原发病治好后,头发慢慢就长回去了。

6、脂肪代谢异常

身体的油脂分泌是一种保护机制,让人不至于过分干燥,油脂覆盖在身体表明,也起到锁住水分的作用。但过分的油脂分泌,就会影响毛发的生长,从而导致脱发。这种情况可以从洗发水上选用去油脂的类型。中药可以选择祛湿气的,这边推荐常吃木瓜,去湿气。油脂分泌过少,会导致头皮干燥,无水分,也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可以选择有滋养作用的洗发水。

7、身体虚,头发没营养

身体虚,营养不够也是会导致头发脱落的,尤其是蛋白质和铁的摄入。所以这种情况,首先健脾,让自己能够吃得下,能够吸收到,然后饮食均衡、不挑食,荤素搭配,这种情况健脾的推荐山药,常吃脾胃好。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原因 脱发

年纪轻轻头发却越来越少?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头发在人的颜值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当一个人的头发乌黑浓密时会给人年轻、精力足的感觉,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在目前……详细>>

为什么脱发越来越严重?6大因素就是变成斑秃的“凶手”!

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通常情况下,一天掉几根是正常的,但如果长期掉头发就可能是脱发症的症状。脱发症不只是掉发厉害,严重者甚至会出斑秃的情……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脱发?帮你分析了这8种原因,家长要警惕

脱发在目前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仅是成年人会出现脱发,甚至儿童也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如果儿童出现了异常脱发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一般儿童……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这5个方法能帮你防止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这些行为导致了脱发

头发的脱落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天数根头发掉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