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年纪轻轻头发却越来越少?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2020-04-13 09:00:08      

头发在人的颜值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当一个人的头发乌黑浓密时会给人年轻、精力足的感觉,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在目前年轻人头发脱落的现象越来越多,不仅给颜值带来影响,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困扰。其实年纪轻轻有脱发的现象,大部分是跟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年纪轻轻脱发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饮食不当

偏食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元素,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维生素a时,会让头发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出现脱落。

二、激素变化有关系

激素分泌量下降,头发脱落的现象就会比较严重,特别是女性。女性在绝经后因为卵巢功能下降导致激素分泌量减少,头发没有足够的激素供应会出现脱落疏松。又或者是在生产后激素大幅度变化也会导致脱发。

三、经常使用造型产品

烫发染发是很多人用来提高自己颜值的一种方法,但在染发烫发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化学物质,频繁使用会让头发变得脆弱,也容易脱落。甚至有些因为接触到发根以及毛囊引起永久性脱发,也引起皮炎。

四、经常扎头发

在扎头发时容易拉扯到头发出现断裂,或者头发扎太紧也会让头发损伤。生活中一些女性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扎头发,这些都是导致头发压力大,容易脱落的原因。

五、心理压力过大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让大部分人心里压力比较大,压力过大时内分泌容易失调,激素分泌会跟着受到影响,头发会因为激素分泌异常而没办法正常生长出现脱发。

六、发梳选择错误

在梳头时如果选择很密集的发梳,会因为拉扯让头发断裂,特别是头发打结的人或者是烫发的人,在梳头发时发梳要选择宽松的。

七、药物导致

有些药物的副作用是脱发,长期服用会让头发不断脱落并且没办法生长。

温馨提示

脱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发现自己脱发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不要认为比较常见可以置之不理。毕竟长时间脱发会让头发变得疏松,不仅影响外观,也有可能会伤害到身体。只有重视及时查明原因并且接受治疗,才能让头发恢复浓密,并且防止一些疾病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脱发的原因 脱发的诱因 脱发

头发越来越少?这5个方法能帮你防止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为什么脱发越来越严重?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国家卫健委公布我国有2.5亿人正在受到脱发的困扰。脱发已经是非常严峻的问题了。脱发的病因挺多,纠正脱发,首先就要要自己找出原因。不能乱用……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这些行为导致了脱发

头发的脱落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天数根头发掉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详细>>

总是脱发,头发越来越少?有可能是缺乏这4种营养素导致!

生活中当女性有脱发现象时她们会认为是自己气血不足导致,而男性有脱发现象就认为是肾虚。却不知除了这些原因,头发容易脱落,稀少也和营养缺乏有……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脱发?帮你分析了这8种原因,家长要警惕

脱发在目前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仅是成年人会出现脱发,甚至儿童也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如果儿童出现了异常脱发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一般儿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