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2022-09-23 09:33:38      

毛囊炎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毛囊炎的出现一般是因为细菌的感染导致的,比较容易出现在头皮位置。发病初期的时候一般是丘疹,慢慢的就会变成脓包,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和形象,因此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毛囊炎的出现一般是以下这几个诱因导致的。

毛囊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跟身体健康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如果一个人的免疫力降低,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毛囊炎就是一种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的时候,细菌、病毒就会随机侵入到身体里面,身体感染病毒的概率就会提升,毛囊炎就有可能趁虚而入,比较常见的就是葡萄球菌。

2、不注意卫生

平时如果不注意毛发的清洁,是有可能会引发毛囊炎。特别是现在工作、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的,毛发的清洁工作就不太注意,就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滞留在毛发表面,时间长了随着毛发的牵拉,皮肤的浸渍,细菌不断的滋生,就有可能会引发毛囊炎。

3、长时间的熬夜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喜欢熬夜,即便是不工作,也喜欢熬夜追剧、玩游戏之类的。长时间的熬夜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代谢,容易引发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之后,油脂的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容易变得旺盛,时间长了毛孔堵塞就会导致毛囊炎。

4、某些特殊疾病

有一些特殊疾病是容易引发毛囊炎的,比如异性皮炎、湿疹或者是痤疮,再有就是糖尿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毛囊炎问题,因此有这些特殊疾病的患者需要积极接受治疗,避免出现毛囊炎。

5、某些特殊的药物

有些人长时间服用一些特殊的药物,比如皮质固醇激素类的药物,就有可能会引发毛囊炎问题。还有就是有些人喜欢长时间的吸烟,大量的吸烟,会接触焦油类的物质,也容易导致毛囊炎。

毛囊炎的出现跟日常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想要预防毛囊炎,就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要积极的锻炼身体,最好是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游泳、骑自行车之类的,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同时可以预防毛囊炎问题。还有在平时要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5大诱因,好对症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细菌入侵毛能引发化脓性炎症,在发病初期皮肤上会有红色丘疹,随着病情发展会转化为丘疹性脓包。毛囊炎在……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毛囊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的皮肤疾病,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初期表现为丘疹,之后则会慢慢的转化为脓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有时还……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个诱因很常见,需警惕!

毛囊炎是一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常见的发病部位是头皮,发病初期以丘疹的形式出现,之后会变为脓包,对患者的正常生……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