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肤过敏了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2022-09-13 17:48:38      

皮肤过敏是一种出现概率比较高的皮肤问题,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接触了一些导致过敏的食物或者是花粉之类的,都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之后,皮肤位置会有瘙痒、红肿,甚至脱皮的情况。皮肤过敏的时候,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以下这几种食物是千万不要碰的,否则会导致过敏现象加重。

皮肤过敏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1、辛辣的食物

皮肤有过敏现象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因为辣椒里面含有辣椒素,会对皮肤形成较为强烈的刺激,就会导致皮肤过敏的现象更加严重。辣的食物,除了辣椒之外,还有大葱、大蒜、酒类食物也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都不可以吃。

2、生冷的食物

皮肤过敏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会对皮肤造成比较强烈的刺激,而且肠胃如果不好的人,吃生冷的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可能会上吐下泻或者是引起腹部不适症状,比较常见的生冷的食物有黄瓜、西瓜、苦瓜、海带。

3、海鲜类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海鲜类的食物,但是在皮肤过敏期间尽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因为海鲜类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发皮肤过敏,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如果吃太多的海鲜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发现自己有皮肤过敏现象的时候,尽量不要吃海鲜食物,比如各种鱼类、虾类、螃蟹之类的食物。

4、加工类食物

加工类的食物,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香肠、蜜饯、糖果、还有饼干之类的,这些食物都是经过深加工之后推向市场的、一般深加工的食物里面都会加入一些亚硝酸盐、二氧化硫之类的添加剂,这些物质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现象严重。

5、光敏性的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过敏性的食物有油菜、小白菜、菠菜、芹菜等,这些蔬菜很常见。皮肤过敏的患者如果吃光敏性的食物吃的太多,皮肤会吸收更多的紫外线,容易导致过敏的症状加重,比如出现皮肤溃烂,甚至患者可能会恶心、呕吐、腹泻。

皮肤在过敏期间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最好吃温和无刺激的食物,还有皮肤如果有瘙痒的感觉,可以适度的使用止痒的药物。要注意过敏位置的皮肤,不要过度的清洁,如果皮肤清洁过度就会导致皮脂分泌不足,皮肤过于干燥,加重过敏的症状,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具有保湿锁水功效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不要吃海鲜?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皮肤过敏的现象非常的普遍,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出现,发病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皮肤过敏的症状更是多种多样的,那么,患上皮肤过敏之后不能……详细>>

皮肤过敏了不要乱吃 尤其是这5种食物要注意!

皮肤过敏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问题,而且引发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夏季也是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一个季节,很多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以及脱……详细>>

皮肤过敏的4种常见情况 遇到皮肤过敏要怎么办

由于干燥的空气,一些皮肤病又开始作祟了。现在去各医院皮肤科走走,人满为患也不足为奇。专家介绍说: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患者而言,夏季也是皮肤……详细>>

皮肤过敏了,这5件事千万不要做,牢记在心,病情不会反复

夏季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最为高发,因为可能会导致过敏的因素比较多,比如花粉、日晒等,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