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期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2020-07-15 08:30:10      

孕妇因为怀着宝宝,在吃的方面应该更加注意,不能像平时一样肆无忌惮,什么都想吃。因为在生活中,有的食材会在一定环境下发生变质,特别是在储存不当时,孕妇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一些未知的后果。另外现在的一些水果蔬菜会有一些农药残留,因此在使用之前要注意鉴别与清洗。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生豆类

红腰豆、白腰豆、四季豆、扁豆等生豆类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彻底熟透,会含有一种有毒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会被胎儿吸收,因此孕妇要注意。

2.生豆浆

生大豆打成豆浆后,在生豆浆中中含有有毒成分, 食用豆浆之前要彻底煮熟,否则可引起食物中毒。需要注意豆浆的煮的过程中会出现假沸,一定要多煮几分钟。

3.木薯

木薯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的食材,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毒物质广泛存在于它的根、茎、叶里,如果生吃木薯或喝它做的汤,可引起恶心呕吐,严重者可导致昏迷,它的毒素可麻痹神经,严重者可引起全身瘫痪。

4.发芽马铃薯

马铃薯也叫土豆,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但是如果放的时间长了,在一定的温度下,它会发芽,并产生龙葵素这种毒素,如果没有把发芽部位挖掉造成了误食,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比如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甚至出现心衰、麻痹呼吸中枢。

5.鲜黄花菜

干黄花菜营养美味,做汤十分鲜美,但是需要注意,黄花菜只能晒干以后食用,禁止鲜食,这是因为秋水仙碱存在于鲜黄花菜中,进食后可引起中毒素,症状表现是嗓子干痒、胃里有烧心感、尿血等。建议黄花菜在食用前把它焯水煮熟、然后在凉水里泡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以上知识为大家介绍了孕妇不能吃的食物。特别是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吃了没事。除了上面列举的之外,孕妇也不要吃变红的甘蔗,因为已经霉变了含有毒素,对健康特别有害,还有冰箱里的水果,冰镇的食物都是孕妇需要禁忌进食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饮食 孕期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孕期要避开这5个饮食禁忌 不能乱吃!

怀孕之后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乱吃,为了让胎儿能够健康发育,饮食上要吃的健康,保证胎儿有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还要避免吃对身体有害的……详细>>

怀孕后有些食物是不能乱吃的,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不仅要均衡营养,还要避免一些对胎儿不利的食物,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详细>>

孕期千万不能多吃的食物 这几种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怀孕期间有很多禁忌,尤其是饮食上,有些食物是不能多吃的,孕妇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怀孕了就不要任性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怀孕期间因为孕妇所摄入的食物都会通过胎盘传送给胎儿,所以孕妇要吃得格外健康有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很……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