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有这6大诱因!

2022-08-09 07:42:16      

手足癣是一种因为感染真菌引起的手足皮肤疾病,导致这种皮肤病的真菌有很多,其中大多是由于皮肤癣菌引起的,这种真菌可以通过拖鞋以及其他公共措施进行传播,因此手足癣的传染几率比较高。想要更好的预防手足癣或者正确的治疗手足癣,则要了解手足癣的诱因。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

1、多汗

多汗是导致手足癣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手足不长期处于多汗的状态,而且汗液不能够及时的蒸发,皮肤表面则会出现白色浸渍状的物质,尤其是脚趾之间,汗液比较多的患者还会出现水泡和糜烂的情况,稍不注意则有可能会导致真菌或者细菌感染引发手足癣。

2、妊娠

有少数手足癣患者是在怀孕期间发病的,可能与孕妇的内分泌失调、身体抵抗力下降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孕妇平时要做好卫生工作,建议每天清洗双手和双脚,并且穿舒适透气的袜子和鞋子。

3、肥胖

肥胖也会增加手足癣的发生几率,因为肥胖会导致手指和脚趾之间的空隙减小或者消失,使这些部位长期处于潮湿浸渍的状态,很容易导致间擦型手足癣的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患者因为疼痛而无法正常的走路。

4、损伤

手足部出现损伤也可能会导致手足癣的出现,当手足部皮肤受到损坏的时候,局部区域对外界的抵抗力则会下降,促使细菌和真菌更容易侵入其内部,最终则可能会导致手足癣的出现,因此身体出现外伤,要及时进行消毒和包扎。

5、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会导致内分泌异常,也会因为长期缺乏胰岛素,导致营养物质代谢紊乱,促使身体皮肤的抵抗能力下降,促使真菌感染,导致手足癣的出现。

6、用药不当

如果因为某种疾病长期使用抗生素或者免疫抑制剂等药物,则会导致身体当中正常菌群出现紊乱的情况,造成真菌大量繁殖,促使手足癣的发生,因此在用药方面要小心谨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温馨提示

虽然手足癣并不是不治之症,但是带来的危害却不容忽视,首先会引发剧烈的瘙痒和疼痛感,其次很容易扩散,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有可能会造成体癣和头癣等病症的出现,严重的患者还会引起淋巴管炎或者丹毒,因此手足癣患者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的诱因 手足癣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手足癣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引发的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彻底,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股癣,使患者全身的皮肤受到不良的影……详细>>

预防手足癣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逐渐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但是各种各样的病症却总也挥之不去。皮肤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那么手足癣的预防是什么……详细>>

手足癣会引发败血病 手足癣也可引起阴道炎

随着天气湿度的增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手足癣患者也开始明显增多。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人们一般管这种病叫“脚湿气”、“香港脚”。大……详细>>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手足癣发作很难受怎么办?这6大诱因,得对症治疗!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平时要避免穿患者的拖鞋或者衣物。另外手足癣还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和疼痛感,具有容易扩散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