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手足癣发作很难受怎么办?这6大诱因,得对症治疗!

2022-07-15 07:40:26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平时要避免穿患者的拖鞋或者衣物。另外手足癣还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和疼痛感,具有容易扩散的特性,因此要了解手足癣的致病因素,对做好预防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

1、多汗:多汗是手足癣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手足长期多汗,且汗液不能够及时的蒸发,则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白色浸渍状物质,大多容易出现在脚趾中间,出汗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水泡和糜烂的情况,很容易造成真菌或者细菌感染,从而导致手足癣的发生。

2、妊娠:有一部分手足癣患者是在怀孕期间发作的,与孕妇内分泌失调、身体抵抗力降低等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因为这些情况很容易导致真菌对手部和足部造成感染,从而导致手足显得出现。

3、肥胖:肥胖会导致手指之间和脚趾之间的空隙减少或者消失,促使这些部位长期处于潮湿和浸渍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间擦型手足癣的出现。

4、损伤:手足癣的发生与损伤也有一定的关系,当手部或足部的皮肤出现损伤的时候,则会导致局部皮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下降,使皮肤更容易受到细菌或者真菌的侵袭,从而导致手足癣的出现。

5、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异常所引发的慢性疾病,大多是由于患者长时间缺乏胰岛素导致营养物质代谢紊乱引发,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则是引发各种并发症,其中则包括皮肤的抵抗力下降,从而促使真菌感染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诱发手足癣。

6、用药:手足癣的发生与用药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因为某种疾病需要长时间的使用抗生素或者免疫抑制剂等药物,则会导致身体的正常菌群出现紊乱的情况,导致真菌大量繁殖,促使手足癣的发生。

温馨提示

手足癣的因素比较复杂,首先平时要保持皮肤干燥,尤其要注意手指尖和脚趾间的皮肤清洁干燥问题,在妊娠期间要针对皮肤进行护理,肥胖人群则要及时的减肥,当皮肤受损的情况要及时进行消毒处理,降低细菌或真菌感染的几率,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则要及时的控制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使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在用药方面也要小心谨慎,无论服用任何药物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的诱因 手足癣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有这6大诱因!

手足癣是一种因为感染真菌引起的手足皮肤疾病,导致这种皮肤病的真菌有很多,其中大多是由于皮肤癣菌引起的,这种真菌可以通过拖鞋以及其他公共措……详细>>

手足癣反复发作的原因

足癣俗称“脚湿气”,是由霉菌引起的常见皮肤病。足癣并非小病,如果处理不当,可蔓延扩大,引起一些并发症如:甲癣、体癣等;若继发感染,可发生……详细>>

手足癣的表现是什么?

手足癣是一种常见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手足感染癣菌,导致人们的皮肤糜烂等,那么,手足癣具体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手足癣的治疗及护理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详细>>

手足癣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手足癣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引发的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彻底,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股癣,使患者全身的皮肤受到不良的影……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