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 被蜜蜂蛰了多久消肿

2022-07-26 09:59:46      

说起蜜蜂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为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昆虫,我们总能在花丛中发现它们的身影。蜜蜂一般不会无故蜇人,但难免有人会故意招惹,或是意外被蜜蜂蜇到。那么,被蜜蜂蜇了怎么办?被蜜蜂蜇了多久消肿?接下来就来看看被蜜蜂蜇了到底应该如何处理问题。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

处理毒刺。在被蜜蜂蜇了以后,要检查相关部位有没有毒刺,如果有,就要用镊子把里面的毒刺拔出来,若条件允许可尝试用吸奶器或者通过拔火罐把毒液吸出来,这样才能够降低对身体影响。如果自己无法正确处理里面的毒刺,则最好选择就近医院或者是诊所找医生帮忙处理。

清洗患处。蜜蜂的毒液是酸性的,此时可以通过肥皂水外洗或者局部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碳酸氢钠水溶液进行冷敷,从而让症状得到缓解,当然也可以用蛇药片化开以后调成糊状涂抹在伤口旁边。要是疼痛比较明显,则要使用利多卡因来帮助自己,从而起到缓解伤口症状效果。

及时用药帮助自己改善问题。要是有全身症状或者有明显发红和肿胀,甚至出现了水泡,这时候就可以抗组胺药物,要是症状非常严重,则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来帮助自己改善存在的异常情况。

被蜜蜂蛰了多久消肿

被蜜蜂蜇了以后,只要及时处理,相关部位红肿情况只会持续一两天,大部分人在三天左右都会全部消肿,有少部分人可能需要三天到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够消肿,建议大家在被蜜蜂蜇了以后要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这样才能够相关部位红肿或者瘙痒等等情况持续时间变得更短。

如果被蜜蜂蜇了以后自身的不适感非常明显,则建议患者要及时到自己所在地的医院做检查治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而导致相关部位肿胀甚至全身性的异常长时间困扰自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势必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以上就是被蜜蜂蜇了的正确处理方法,遇到这样的情况以后建议患者及时想办法帮助自己解决问题,另外,建议大家去户外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尽可能降低被蜜蜂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久消肿 怎么办 被蜜蜂蛰

被蜜蜂蛰了会有毒吗?应该怎么处理?

蜜蜂是一种让很多患者感到头疼的动物,因为在平时接触到蜜蜂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被蛰,然后便会感觉到非常疼痛,这时的患者基本上都会相当痛苦,可能……详细>>

养蜜蜂邻居整张脸被蛰肿 被蜜蜂蛰后该怎么办

因在别墅区内养蜜蜂,蜜蜂到处筑巢,害到被蜜蜂蜇伤的邻居在不断增加。尽管已经过去了半个来月,但是蒋先生双手上星星点点的红色伤疤,依然触目惊……详细>>

宝宝被蜂蛰伤后怎么办?治蜂螫伤偏方

天气炎热时,往往是蜂蝶类昆虫活动的高蜂期,天性活泼好动的宝宝很容易被小区绿地或是公园中安居的蜂虫蜇伤。尤其是一些有毒的蜂虫,对宝宝健康……详细>>

被马蜂蛰了怎么处理 马蜂蛰了肉变硬的原因

很多人看到马蜂会觉得害怕,恨不得立马躲得远远的,以免不小心被蜇伤。马蜂通常带有毒性,因此如果被马蜂蜇了,需要及时处理伤口。那么,被马蜂蛰……详细>>

被蜂蛰伤有什么危害?医院如何治疗被蜂蛰伤的患者?

被蜂蛰伤在春夏季节较为多发。由于个人体质的原因,部分患者可能只是蛰伤处出现红肿、发热、疼痛等症状,但也可能使过敏体质的人出现喉头水肿、呼……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