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孩子被蜜蜂蛰伤了怎么办? 好的处理方法这里有

2018-09-20 06:18:27      

孩子被蜂蜜蛰伤后最好及时到医院处理,可采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并且要观察孩子的呼吸情况,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应立即就医,并且要做好局部的消炎工作,采用冷敷的方式可以缓解疼痛感,孩子被蜜蜂蛰伤了怎么办?

孩子被蜜蜂蛰伤了怎么办

1、孩子被蜜蜂蛰伤后要采取冷敷的方式来缓解局部疼痛的情况,并且要立即到医院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避免蜂毒进入肌肉里,否则会出现肿胀的感觉,并且还会加重疼痛的感觉,尽早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2、蜜蜂蜇伤后要紧急采取救治措施,并且要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的现象,应该立即到医院救治,这种情况主要是严重的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

3、妈妈要注意及时对伤口进行消毒,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否则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可以利用中药来消炎止痛,加快局部炎症的消散,尽量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避免出现严重过敏的现象,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

孩子被蜂蜜蛰伤后如何护理

1、孩子被蜂蜜蛰伤后,要做好局部的消毒工作,避免接触到水,否则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不宜接触有毒化学制品,否则会加重伤口肿胀的问题,家长应该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孩子的疼痛。

2、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宜吃油炸类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有效缓解局部疼痛的情况,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可利用中草药加快炎症的消散。

3、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减少衣服对伤口的刺激,并且要定时换药,做好局部的消毒工作,及时将皮肤内的毒液清除,这样做有助于伤口的愈合,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父母要注意正确的护理工作。

孩子被蜜蜂蛰伤了怎么办?孩子被蜜蜂蜇伤后及时清理掉皮肤内的毒素,可采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皮肤的疼痛感,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做好局部皮肤的消毒工作,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尽量不要让伤口接触到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被蜜蜂蛰到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被蜜蜂蛰

春夏季昆虫比较多,而且孩子外出也是比较频繁的。这就导致孩子更加容易被蜜蜂等一些其他的昆虫蜇到。如果孩子被蜇到了,会不会有很严重的反应?父……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止咳好方法在这里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咳嗽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咳嗽期间也可以……详细>>

宝宝有奶癣怎么办 治疗奶癣好方法在这里

奶癣是宝宝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主要是由分泌物刺激引起的皮肤疾病,平时父母也要注意正确呵护宝宝的皮肤,并且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正确清洁,最……详细>>

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 好的解决方法在这里

孩子不喜欢刷牙父母要正确引导,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告诉孩子刷牙对牙齿的好处,并且要让孩子了解不刷牙对牙齿的坏处,孩子不喜欢刷牙……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止隔方法这里有

宝宝打嗝有可能是哭闹引起的,也可能是喂食时吃得太急造成的,大量空气进入腹部会出现打嗝的情况,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吃得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