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过敏严重吗?不及时治疗,当心带来这5大危害!

2022-05-28 08:00:52      

皮肤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皮肤过敏的患者大多都是受到各种刺激所引发的,比如化妆品、花粉、某种食品、受污染的空气等等,皮肤过敏之后,患者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脱皮以及过敏性皮炎等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害。

皮肤过敏有哪些危害呢?

1、引发其他疾病

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之后,没有能够有效地远离过敏原,则很容易反复发作,除了会出现风疹、皮肤瘙痒等症状之外,还可能会引起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比如湿疹、荨麻疹、皮炎等过敏性疾病。

2、留下疤痕

皮肤过敏往往是因为接触的过敏原之后导致的,比如药物或者蚊虫叮咬以及植物等等,发病之后不仅患者的皮肤上面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而且这些症状消失之后,还有可能在患者的皮肤表面留下疤痕。

3、免疫力降低

皮肤过敏之后,即使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治愈,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会受到一定的伤害,促使患者的免疫能力降低,当再次接触该过敏原的时候,病情则很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最终则有可能由急性过敏症状转化为亚急性或者慢性症状,导致皮肤出现湿疹样的变化,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色素沉着或者皮肤粗糙。

4、影响心理健康

有些患者的发病部位在面部,因此在患病期间会出现不想出门见人的情况,导致心理压力不断增大,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和他人进行交流,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抑郁症。

5、影响睡眠

皮肤过敏大多伴有程度不同的瘙痒,而且这种瘙痒感在睡觉的时候会加重,从而使患者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使患者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长此以往则会使患者出现神经衰弱等症状,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皮肤过敏的发生,则要恰当的使用化妆品和必要的护肤品,对增强皮肤抵制过敏原的能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对提高皮肤的抵抗力也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能够使患者身心放松。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虾肉或者鱼肉,适量多吃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危害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会引起休克?皮肤过敏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皮肤过敏每个人都有遇到过,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皮肤过敏,都让人很痛苦。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会有很多种,需要做过敏原测试找出原因。皮肤一旦发……详细>>

皮肤过敏会带来哪些危害?春季要怎么预防?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个季节外出旅游来放松自己。虽然春季是一个好季节,但是对于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朋友来说却是一个煎熬……详细>>

皮肤过敏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

首先、过敏反应影响外表。不仅仅给外表带来严重破坏,轻的话几天不敢出门也就没事了,如果是慢性的,那么,真是恨不得上街都带着口罩,害怕被人指……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小心这3类皮肤过敏

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成,它常使皮肤表现为红疹、荨麻疹、发痒、肿胀、起水泡等症状。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