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过敏会引起休克?皮肤过敏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0-11-06 08:19:27      

皮肤过敏每个人都有遇到过,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皮肤过敏,都让人很痛苦。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会有很多种,需要做过敏原测试找出原因。皮肤一旦发生了过敏,都会长出类似于像小红斑一样的疹子,这种疹子会异常的瘙痒,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很多人对于皮肤过敏并不上心,觉得熬一熬,忍一阵子就会痊愈。但是皮肤过敏如果严重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也是会威胁生命健康的。所以皮肤出现过敏时,一定要及时治疗。

为什么会引起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属于一种皮肤的慢性病,通常原因是因为受到了某一种过敏物质刺激,皮肤做出的一种自我保护回应,所以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而且皮肤过敏复发性非常高,一般再次碰到过敏原还会复发。所以发生皮肤过敏现象时,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检查,尽早的查出过敏原,避免皮肤过敏反复发生。

皮肤过敏的危害你知道吗?

1、影响生活

大家都知道,皮肤过敏的最明显反应就是皮肤瘙痒。一旦痒起来,真的是让人坐立不安、无处可逃。白天无心工作,晚上无法安睡,这是很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的。长期如此,对于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有影响。

2、过敏性休克

很多人觉得过敏性休克有点严重,但这真不是开玩笑。严重的皮肤过敏会伴有胸闷、心慌、呼吸困难,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过敏性休克出现。如果出现过敏性休克没有及时救治的话,对患者的生命健康有很大的风险。

3、影响容颜

发生皮肤过敏的时候,在皮肤的表面会长出很多的红斑,有些严重的甚至会有裂口和脱皮的情况。这对于患者的外貌影响非常大,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所以发生过敏时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积极的治疗。

4、引发并发症

过敏的情况下说明身体遭受了某种病毒的侵蚀,从而导致身体做出的变态反应。如果此时没有及时治疗,就容易导致细菌在体内大量导致。大量进入到体内的细菌,他们就会对体内其他器官侵占,从而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

5、影响心理健康

很多皮肤过敏严重的患者,由于皮肤的状况影响了外貌,很容易引来旁人的异样眼光。长期如此,对于患者的心理会有重大创伤。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压抑,不愿意与人接触,慢慢的思想就会越来越极端。

皮肤过敏其实并不可怕,现在医学手段如此发达。完全可以通过各类检查,找出引起皮肤过敏的“真凶”,从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平时生活中注意休息和饮食,皮肤过敏的情况也能很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危害 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