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有效改善油性皮肤?教你这3个小妙招!

2022-06-03 08:00:23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出油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在夏天出油会更加严重。皮肤出油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同时还会影响皮肤的状态。所以建议油性皮肤的朋友们。日常要掌握一些去油的小妙招,这样才能让自己清爽的度过夏天。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1、 注意清淡饮食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平常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清淡饮食,这样才能抑制油脂的分泌,也能让皮肤变得更好。日常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要远离火锅、麻辣烫、烧烤等油腻食物。

2、 清洁皮肤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日常清洁皮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清洁好了皮肤,才能去掉皮肤上的油脂。建议油性皮肤的人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清爽的洗面奶进行清洁,同时在清洁完之后也要及时给皮肤进行补水工作,这样才能让皮肤状态更好。

3、 不要化浓妆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化浓妆,但是建议油性皮肤的人在夏天最好不要化浓妆,否则会更容易出油。而且化妆品中有很多化学成分,在毛孔张开的状态下还化浓妆的话,部分有害物质就会渗入到皮肤里,导致毛孔堵塞会造成很多皮肤问题。

油性皮肤如何进行护理?

1、 温水洗脸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喜欢在夏天用冷水洗脸,这样的确会凉快一些,但是用冷水洗脸会引起面部的毛孔收缩,导致毛孔中的有害物质不能被及时的清洗出来,从而会造成很多的皮肤问题,比如毛孔粗大,黑头等。正确的方法应是用温水洗脸,这样才能确保毛孔充分的张开,能更好的将有害物质排出皮肤。

2、 补水

很多人认为油性皮肤就不需要补水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其实很多油性皮肤的人皮肤都会出现缺水的症状,这个时候要及时给皮肤补水,平常要坚持使用水乳,睡觉之前可以敷面膜。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非常油腻,所以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改善自己的肤质并且进行好护理,这样能够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清爽干净。同时也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也是很重要的,建议平常最好要少熬夜,这样能够防止油脂分泌过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6招可让你皮肤恢复健康状态

我们平时的肤质主要是分为油性、中性,干性以及混合性的,油性的皮肤分泌油脂比较旺盛,容易导致痤疮和黑头等,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护理起来非常的困……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