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2022-04-30 08:00:59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手,而且也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的问题。

那么油性皮肤该怎么进行护肤呢?

1、慎重选择洗面奶

无论是进行护肤还是日常的化妆,做好脸部的清洁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平时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洗面奶。对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最好是选择内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洗面奶,能够有效的解决油脂分泌过多或者是堵塞毛孔而引起的角质问题,或者是粉刺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油性肌肤的人觉得泡沫型洗面奶更加适合自己,认为其清洁力更加强,但是实际上由于泡沫洗面奶具有较强的清洁能力,所以说在进行清洁的同时,会把脸部的水分带走,严重者会导致肌肤出现敏感情况,因此应该慎重的使用泡面型的洗面奶。

2、做好补水工作

有一部分油性肌肤的人,会认为自己是脸部油脂分泌过多而引起的痘痘,所以会选择控油祛痘型产品,但是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油性的肌肤出现皮肤问题主要是由于缺水以及水油不平衡而引起的。因此,在选择爽肤水时,应该选择具有补水功效的爽肤水。每个星期敷面膜3次也是比较合适的,最好是选择具有补水功效的面膜,在敷完面膜之后要清洗,以免化学物质残留在脸上。

3、使用面霜

即使是油性皮肤的人群,依然要选择面霜,因为面霜具有很多的效果,它不仅能够阻挡紫外线的刺激,细菌以及尘土的刺激,而且一些保湿型的面霜能够保持皮肤表面的水分,从而促进水油平衡,是十分适合油性肌肤的。因此,在平时选择面霜的时候,应该选择具有保湿功效且质地更为清爽的面霜。长期坚持下去,皮肤就会慢慢出现好转。

4、保证饮食清淡

油性皮肤人群相对于干性皮肤的人来说,面部更加容易出现痘痘的情况,而在饮食中如果长期的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则很可能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痘痘。因此,油性肌肤的人需要保证饮食的清淡,尽量的避免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

5、卸妆要彻底

有一部分女性由于工作或者社交的需要会习惯性的进行化妆,但是在化妆之后卸妆不够彻底,这对于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在卸妆的时候应该选择卸妆功能好的卸妆油或者卸妆水,且要认真卸妆,因为一旦油性皮肤的人没卸妆好便入睡,第二天很容易就浮现出痘痘。

油性皮肤在日常的护肤工作中要比其他肤质的人群更为注重,只要日常注重皮肤的护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者作息习惯,那么即使是油性肤质的人群也能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有效改善油性皮肤?教你这3个小妙招!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出油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在夏天出油会更加严重。皮肤出油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同时还会影响……详细>>

油性皮肤夏季要如何护理?专家:护理品挑选有讲究

油性皮肤的人最怕过夏天了,夏季油性皮肤非常容易出油,脸上油腻腻的非常影响美观,还可能被别人说是“大油田”。那油性肌肤的人群夏季怎么护理更……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的,那你一定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天气稍微热一些,汗多一点,特别是夏天,你的脸就像是抹了一层油脂,……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