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掌脱皮是缺乏维生素吗?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有好处!

2022-05-08 08:00:32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掌总喜欢脱皮,甚至会出现干裂出血等症状。不少人认为手掌脱皮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实这是一个片面的想法,手掌脱皮也可能是由于身体缺乏一种或多种维生素而引起的。因此要想改善手掌脱皮的现象,及时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也是有必要的。

手掌脱皮应补充什么维生素?

1、 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够保护我们的表皮。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皮肤干燥出现脱皮的情况。肝脏、蛋黄、乳制品、鱼油都是维生素A的丰富来源,平常可以吃这些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

2、 维生素B

维生素B主要依赖于食物共益,而且很少在体内聚集。所以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B的话,往往会出现脱皮、瘙痒、皮炎等皮肤问题。

3、 维生素C

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维生素,C必须要食用食物来提供,因此挑食的人通常都会缺乏维生素C,引起皮肤脱皮等不适症状。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多吃水果来摄取维生素C。

4、 维生素E

维生素E是身体中最重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剂,一旦缺乏就很有可能会造成皮肤问题。

如何预防和改善手掌脱皮?

1、 避免接触碱性物质

我们通常使用的洗衣液,洗手液和洗涤剂基本上都是碱性的,然而长期使用这些物质会让我们的手变得很干燥,并且会出现脱皮现象。所以我们在做家务的时候尽量戴手套,这样才能减少对手的刺激。

2、 使用护手霜

使用护手霜对于季节性脱皮有一定的效果,能够改善干燥而导致的脱皮现象,能为手上的皮肤提供水分,让皮肤更加滋润。

3、 避免冷热交替

无论是过冷还是过热,对于我们的皮肤都有一定的刺激性。我们的皮肤一旦受到冷热交替的刺激,就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我们平常无论是洗手洗脸还是吃东西,都要选择温和的温度,不要冷热交替。

如果出现手掌脱皮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上内容适当的为自己的身体补充维生素,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中的小习惯,改掉不良习惯。如果手掌脱皮非常严重,甚至出现了干裂出血的情况,自己也得不到控制,那么就可以去医院挂一个皮肤科检查一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手掌脱皮有四种类型 手掌脱皮怎么办?

受夏末秋初季节交替、气候干燥等因素影响,人们的手掌易脱皮。一般手部脱皮有四种类型,患者可根据手部症状判断自己属哪种类型,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详细>>

手掌脱皮如何应对?外敷内服双管齐下

有些人会出现手掌,手指的掌面脱皮现象。开始时在手掌面出现一些小白点,以后小白点渐扩大,形成大小不一,像干涸的水疱一样的东西。表面是一层发……详细>>

手脱皮缺什么维生素?手脱皮怎么补充维生素

在春天快结束,夏天要来临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担心手又要脱皮了,是的大家也许会发现,一到春夏交替的季节里,手上就开始脱皮,有些很快就好了,……详细>>

手脱皮缺什么呢?多数缺乏维生素

手脱皮缺什么?手脱皮会让原本嫩滑的双手失去光彩,因此手脱皮是怎么回事,原因是大家都想了解的。手指脱皮原因很多,其中有一种手脱皮由营养缺乏……详细>>

手掌脱皮是怎么回事

干燥性皮炎。这是秋季出现手掌脱皮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种脱皮这种,两只手都会有,而且手指上会有裂口,这与患者经常用香皂、洗手液洗手有关,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