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脸上容易长斑,赶快做好预防措施!

2022-06-08 08:00:28      

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脸部长斑,尤其是一些女性,如果发现脸部长斑就会特别的苦恼,因为脸部长斑会影响到自己的颜值。尤其以下这几类人脸部特别容易长斑,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那么哪几类人容易长斑?

1、职场青年

职场青年比较容易长斑,主要是因为这一类人工作、生活压力会特别大,容易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的不足,身体过度的疲劳,还有一些人特别喜欢抽烟喝酒,这样就会导致肾上腺皮脂功能低,身体的抗氧化能力以及修复能力都会变得差,因此就容易导致脸部色素沉淀,出现长斑的问题。

2、孕妇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脸部是容易出现黄褐斑的,主要是因为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孕激素分泌的会比较多,就会导致皮肤出现色素沉着,不过这种斑点不必过于担心,主要是因为产后激素水平就能正常水平,斑点自然而然的也就能消失。

3、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相比较于年轻人来说,更容易出现斑点,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变得比较差,尤其是抗氧化功能就会不断的减退,细胞氧化衰老,甚至出现死亡,机体清除坏细胞的能力变得比较差,就容易不断的堆积,所以就会形成斑点。

4、某些慢性疾病人

有一些慢性疾病患者,比如有慢性的肝炎或者结核病患者,身体里面的酪氢酸美活性增强,黑色素也会增加,而黑色素排出的能力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就容易有黑色素的沉淀而形成斑点。

5、不注意防晒的人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就容易长斑,所以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晒就容易出现斑点,防晒不光是在夏季要做好,在冬季、春季和秋季也是要防晒的。防晒要选择适合的防晒霜,同时皮肤尽量不要裸露在外面,外出的时候最好是戴上遮阳帽、遮阳镜之类的。

还有一些女性长时间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也容易导致脸部长斑,因为劣质的化妆品里面可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比较多,在脸部大量的沉积之后,就会导致黄褐斑的出现,而且劣质化妆品过度的使用会让皮肤变得敏感,甚至是缺水,所以女性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化妆品的成分,最好是植物萃取的,温和无刺激对皮肤的养护有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长斑的 长斑

注意,这5个坏习惯容易让脸上长斑,赶紧改!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长斑,因为长了斑之后就会影响到颜值,尤其是女性特别注重自己的脸部护理,脸上一旦出现长斑的情况,就会让颜值大……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长斑?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快看看

任何人都想要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尤其是年轻女性。但是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着一段距离,有一部分深受长斑的困扰。面部长斑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还……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脸上长斑!你踩雷了吗?

人皆爱美,都想拥有一个好的皮肤状态。然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脸部出现一定皮肤问题,比如长斑。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是非常多……详细>>

秋季皮肤容易长斑?不想长斑,学习这4个护肤方法!

秋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而且这个季节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的,在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脸上长一些斑点,特别影响人的外在。秋季护肤重点得……详细>>

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眼角长斑?

女性对皮肤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脸部就会出现一些斑点,特别是眼角的地方特别容易长斑。不过一些年轻人也会存在眼角长……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