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皮肤容易长斑?不想长斑,学习这4个护肤方法!

2020-10-20 08:18:35      

秋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而且这个季节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的,在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脸上长一些斑点,特别影响人的外在。秋季护肤重点得放在预防长斑这点事上,想要一直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就得做好以下这几件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护肤应该如何预防长斑呢?

1、继续做防晒

防晒并不是夏天的专利,并不只有夏天的阳光中的紫外线才会伤害肌肤,秋天的紫外线和夏天的紫外线相比虽然弱了一些,但是依旧会给肌肤带来麻烦。不防晒的话依旧会让肌肤产生变黑、斑点等一系列肌肤问题。秋天出门打伞也许会有些奇怪,所以这个季节防晒要以涂抹防晒霜为主。

2、做好皮肤保湿工作

秋天气温很是干燥,当肌肤缺水的时候就容易长出一些斑点。想让自己的肌肤一直水润,一直光洁无瑕,就要在这个季节着重做好补水工作。想要让皮肤水当当,首先就要更换自己的护肤品,要选择以保湿补水效果为主的产品。除此以外要多喝水,不能等到口渴了以后再喝水,要时不时的就喝上一些水,不要让肌肤处于缺水的状态。喝水的时候不要喝饮料,不要喝冰镇的水,要喝温开水,这样比较养生。

3、饮食调理要跟上

想要让肌肤不长斑就得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少吃一些富含高感光物质的蔬菜,比如说芹菜、胡萝卜、香菜等等。其他的蔬菜水果要多吃一些,补充维生素。千万不要过度减肥,不要用极端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这样会导致皮肤胶原蛋白流失,让人越发的衰老,斑点也容易找上门来。

4、早睡早起规律作息

想要让自己的肌肤一直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就得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尽量早睡早起,如果经常熬夜或让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容易让女性的脸上长出斑点。除此以外,如果长时间的作息不规律,会降低女性的新陈代谢,使得皮肤得不到充足的营养,皮肤缺水又缺营养,就很容易长斑。

秋天的护肤重点应该放在预防长斑、补水保湿上,每个季节都应该有每个季节的不同的护肤重点,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制定计划。以上便是预防长斑的几个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落实到实处,避免出现肌肤问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长斑的方法 长斑的预防 长斑

眼角长斑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眼角长斑?

女性对皮肤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脸部就会出现一些斑点,特别是眼角的地方特别容易长斑。不过一些年轻人也会存在眼角长……详细>>

嘴唇长斑怎么治疗

嘴唇长斑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导致嘴唇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对应着很多不同的办法,切记不能够胡乱进行治疗,否则,不但不能……详细>>

妇科炎症会导致女性长斑?女性长斑的5个原因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这些斑点会严重的影响到她们的美观,一旦脸上长了斑,要想去掉就非常的难,如果不加以调理,斑点的颜色会越……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脸上长斑!你踩雷了吗?

人皆爱美,都想拥有一个好的皮肤状态。然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脸部出现一定皮肤问题,比如长斑。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是非常多……详细>>

嘴唇长斑怎么办

嘴唇是我们面部美观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位,性感迷人的嘴唇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但如果嘴唇上出现了一些小斑点,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很容易……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