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2022-03-04 08:20:06      

进入春季之后,对于一些过敏性的皮肤患者来说,这个季节是比较容易出现过敏问题的,因为春季气温不稳定,空气里面容易有花粉,接触之后就可能会引起过敏的情况,所以在春季皮肤出现过敏的概率会比较高。皮肤一旦出现过敏的情况,在护理方面可以试试以下这些方法,或可有效缓解。

那么皮肤过敏应怎样护理?

1、多喝水

春季气候比较干燥,容易将皮肤的水分带走,所以皮肤就容易缺水。因此对于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想要给皮肤补充水分,平时就应该要多喝水,最好每天摄入水分,1500~2000毫升,这样才能够让肌肤获得充足的水分,缓解肌肤过敏的现象。

2、使用医用面膜

医用面膜也被称之为冷敷贴,它的作用是能够辅助治疗敏感或有炎症、创伤的肌肤,这种冷敷贴可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改善缺水问题,同时能够提高肌肤的弹性,缓解过敏的症状,所以有皮肤过敏情况的患者可以适当的使用医用面膜。

3、不化妆

皮肤一旦有过敏的情况,就不要继续化妆,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因为过多的化妆品堆积在过敏的皮肤上,容易导致过敏情况越来越严重。在平时的肌肤护理方面,可以使用一些滋润性比较强的保湿霜,这样可以保持肌肤水润有弹性,有效的锁住肌肤的水分。另外过敏性肌肤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正规的抗过敏护肤品。

4、使用微酸洗面奶

皮肤有过敏的情况,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尽量选择微酸性的,不要选择一些含有酒精或者防腐剂成分的,这种微酸性的洗面奶温和不刺激,还有在洗脸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洁面刷,或者是海绵或者反复摩擦,容易加重过敏问题。

5、使用喷雾

皮肤敏感了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可以经常喷一喷,这样能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缓解干燥的问题。在出门之前要注意涂防晒霜和隔离霜,可以增强肌肤的抵抗力,避免敏感问题越来越严重。

皮肤一旦出现过敏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洗脸的时候不要使用太冷或者太热的水,洗脸的动作要轻柔一些。另外皮肤经常有过敏现象的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少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要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这样有助于缓解敏感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春季皮肤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为在春季空气里面的花粉、尘螨以及动物的毛屑比较多,因此就容易引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红肿,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3招教你从容应对

皮肤出现过敏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远离过敏原,同时配合饮食调理,下面一起来看下抗过敏食物。详细>>

春季容易出现皮肤过敏?教你4招来预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时候的人们应该要早睡早起,每天早晨要开始放松锻炼身体,而寒冷季节的离去,大大加快了我们需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来防御……详细>>

你了解皮肤过敏的诱因吗?教你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皮肤过敏,如今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会使患者感到瘙痒、疼痛,炽热等等的不良现象,非常难受。为此,皮肤过……详细>>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