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夏季防晒措施要做好 不同肤质防晒方法还有不同?

2022-08-10 07:25:21      

每个人的皮肤都各不相同,按照肤质来说,可以分为几种不同的肤质。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也是各不相同的,防晒方法就更是大不相同了。春天到了,天气开始变得暖和了,女性朋友们也开始准备起防晒霜来了,然而防晒方式和防晒霜的选择都需要按照自己的肤质来决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防晒效果是很重要的。

不同肤质如何防晒?

1、 干性肤质

肝性肤质比较干燥,出油量比较少,皮肤的角质层含水量也比较少。如果干性肤质经常受到紫外线的辐射,皮肤就会更加的干燥缺水,锁水能力也会有所下降。建议干性肤质的朋友们选择质地比较滋润,具有补水效果的防晒霜。除此之外,每天可以用化妆水来湿敷肌肤,搭配使用保湿喷雾,为皮肤补水。皮肤的免疫力提高时,自然就能抵抗紫外线所带来的伤害了。

2、 油性肤质

油性肤质在夏天是非常难护理的肤质,这是因为油性肤质的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出油比较多。但由性肤质的实质是比较干燥缺水的,而且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油性皮肤的出油量会增大,还会导致很多其他皮肤问题。建议油性肤质的朋友们要选择无油的,水润型的,渗透能力比较强的防晒霜。另外平常要多喝水,多为身体补充水分,缓解肌肤的水油问题。

3、 中性肤质

中性肤质相对干性肤质和油性肤质来说,是非常好护理的肤质,防晒也很容易。中性肤质的朋友们,平常只需涂抹普通的无刺激的防晒霜就可以了。同时也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变得干燥。

4、 混合型肤质

混合型肤质也是夏季比较难护理的肤质,其特点表现为T区比较油腻,而其他部位就很干燥。针对于这类肤质,防晒护理也需要区别对待。 T区比较爱出油的位置,可以涂抹防晒乳,其他位置则可以涂抹防晒霜,避免皮肤出现局部的皮肤暗黄的现象。

想要拥有一个好皮肤,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或防晒产品。很多人觉得只需要在大太阳天进行防晒就可以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无论太阳大不大,平常都要涂防晒霜来保护皮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防晒 不同肤质防晒的方法

夏日要做好防晒 物理防晒跟化学防晒有何不同

物理防晒主要是通过反射紫外线的方式来实现防晒的目的。而化学防晒的原因主要是将紫外线转化为热量,进而排出身体,进而实现防晒,避免皮肤伤害还……详细>>

夏季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

每周一次的去角质,最好选择水杨酸(BHA)成分的去角质产品,这类产品比较适合油性皮肤,洗脸时要选一种不含香料成分的洗面奶,这样可以避免香……详细>>

明明做了防晒措施,却还是被晒黑了?关于涂防晒霜的5大误区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有些人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已经涂抹了防晒霜,但是依然会被晒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很大程度是因为……详细>>

夏季不防晒小心皮肤伤不起 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必不再陌生,尤其是夏季在户外长时间曝晒,如露天游泳、漂流、去海边玩耍等户外活动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很可能导……详细>>

春节出门需要防晒吗?如何防晒?

部分人群认为严寒冬季,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不需要防晒,其实不然。若没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仍然会对皮肤带来损伤,甚至引起晒斑,不妨来说一下春节……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