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节出门需要防晒吗?如何防晒?

2020-01-29 08:03:18      

部分人群认为严寒冬季,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不需要防晒,其实不然。若没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仍然会对皮肤带来损伤,甚至引起晒斑,不妨来说一下春节出门是否做好防晒。

春节出门是否需做好防晒?

春节出门必须做好防晒,虽然冬天太阳没有那么强烈,但紫外线会直接透过云层而对皮肤带来伤害,需时时刻刻做好防晒工作,才能让女性拥有白嫩肌肤。经过研究发现冬天全球臭氧层含量减少,缺少臭氧层保护,紫外线会趁虚而入,从而对皮肤带来损伤。

即使在阴雨天没有阳光,紫外线仍然高达危险界限,加快皮肤衰老。在冬季天气寒冷,再加上受到冷暖空调影响,会减慢循环代谢机能,减弱皮肤更新和修复能力,受到紫外线照射所产生的黑色素不能正常排除体外,从而形成斑点。另外冬季天气异常干燥寒冷,皮肤又比较脆弱,若使用加强修复护理的防晒产品,能强化皮肤纤维细胞弹性和韧性,让皮肤组织变得更加坚强。

冬季如何做好防晒?

1、涂抹防晒霜

因为新陈代谢的影响,皮肤每天会分泌适量的油脂和微小物质,在涂抹防晒霜前需彻底的清洗皮肤,维持毛孔畅通才能吸收防晒霜,减轻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另外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当皮肤缺水的话不能吸收防晒霜和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所以在涂抹防晒霜前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涂抹防晒霜前尽量涂抹隔离霜能加强防晒强度,更好阻挡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2、涂抹方法

出门前半小时涂抹好防晒霜,能让皮肤有足够长时间来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达到更好的防晒效果。尽量每隔3~4个小时涂抹一次。另外经常使用晒后修复功效的防晒精华,能及时为皮肤补充水分,缓和晒后受损皮肤。除此之外也可对脸部皮肤按摩,能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冬季不能忽略防晒工作,防晒霜涂抹在皮肤上3~4个小时后,效果就会慢慢减弱或失败,尽量每隔三个小时涂抹一次。涂抹防晒霜前要先涂抹一层保湿霜,防止皮肤干燥。另外夜间也要注意皮肤修复,因为到了晚上皮肤修复力比较强,睡觉前可使用抗氧化面膜,防止皮肤变黑或出现晒斑,能强化肌肤组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期间防晒的方法 春节 防晒

夏日要做好防晒 物理防晒跟化学防晒有何不同

物理防晒主要是通过反射紫外线的方式来实现防晒的目的。而化学防晒的原因主要是将紫外线转化为热量,进而排出身体,进而实现防晒,避免皮肤伤害还……详细>>

夏日防晒有窍门!专家支招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防晒工作又将被提上日程。怎么在这个夏天做好防晒,抵御紫外线的侵袭呢?广医五院皮肤科雷水生主任医师为广大网友科普了一些防……详细>>

冬季出门还要防晒吗?做好这几点能让皮肤更加白皙

一部分人群认为冬季没有必要涂抹防晒霜,及时涂抹了也是浪费,其实不然。冬季也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可能引起晒斑或皮肤干燥加快,皮肤老化。详细>>

夏季不防晒小心皮肤伤不起 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必不再陌生,尤其是夏季在户外长时间曝晒,如露天游泳、漂流、去海边玩耍等户外活动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很可能导……详细>>

紫外线让皮肤很受伤?如何防晒?防晒的4个小技巧要了解

我们总是说防晒的重要性,但是不太讲为什么要防晒。其实防晒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预防紫外线带给皮肤的伤害。健康的肌肤是爱美人士的追求,防晒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