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2022-02-06 08:10:56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的胶原蛋白,很容易就会出现老年斑。如果平常没有注重皮肤的保养工作,长时间接受太阳的照射,同样会引起老年斑。

那么老年人要如何预防老年斑呢?

1、做好防晒工作

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群,外出都要及时做好防晒工作,切记不要让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否则很容易会被晒伤和晒黑等。平时不管做物理防晒,或者化学防晒,都能避免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还能有效预防老年斑。

2、适当运动

之所以老年人出现老年斑,跟自身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联系,因此想要预防老年斑,建议尝试一些方法增强自身的新陈代谢。其中运动就是常见的方式,尽早养成运动的习惯,每天坚持做半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提升身体素质,还能增强细胞活力,黑色素代谢速度加快,淡化肌肤上面的斑点。

3、补充维生素

想要预防老年斑,补充维生素很有必要,尤其是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还有美白肌肤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点新鲜的蔬果,同时做好护肤的工作,也能起到预防老年斑的作用。

4、养成良好的作息

当年龄不断增长之后,大部分老年人都有睡眠方面的问题,睡眠时间缩短,其实这样对皮肤会造成很大的伤害。长时间熬夜会让人体抵抗力下降,对肝脏健康也会造成损伤,一旦肝脏健康发生问题后,加快出现老年斑。因此想要预防老年斑,养成良好的作息很有必要,每天坚持早睡早起。

5、坚持做好护肤

很多人认为年龄大了之后,并没有必要再去护肤,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无论在什么年龄段都应该做好护肤的工作,而且不同年龄段护肤的方法有很大的区别。上了年纪之后建议使用补水保湿类型的护肤品,避免肌肤缺水。如果有出现斑点,建议搭配具有淡斑效果的护肤品一起使用。

老年人出现老年斑不仅跟年龄有关,跟一些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因此想要预防老年斑,需要从基本预防措施做起,同时也要做好护肤工作,让肌肤处于年轻的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的预防 老年斑

如何对付老年斑?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详细>>

老年斑难看显老?预防老年斑应养成7个好习惯

有些人到了中老年以后,身上就会开始长出一些小小的斑斑点点,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不仅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也是一种体内生……详细>>

老年雀斑是内脏衰老症状 按摩可治疗老年斑

老年斑是许多人烦恼的一个问题,是人体衰老的先兆斑,它预示着机体的细胞已进入衰老阶段。现代医学证明,老年人经过生活调理和药物治疗是可以防止……详细>>

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是是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老年斑的形成。很多人都认为老年斑对身体健康无影响,其实不然。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老年斑运动疗法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