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毛孔越来越粗大?要警惕是这5大元凶在作怪!

2021-11-25 08:14:48      

我们的皮肤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的工作,如果在代谢过程中,一些废弃物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那么长时间下来,很容易造成皮肤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生活中造成毛孔堵塞的原因非常多。相信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毛孔出现堵塞呢?

哪些原因会造成毛孔大?

1、角质清洁不彻底

正确的清洁护肤是保证皮肤健康的基础,如果说每天我们的皮肤都处在新陈代谢的状态下。出现堵塞物,很容易造成毛孔变大。并且皮肤表面还有很厚的角质物层。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方便,都会在家自行进行角质层清理。但是如果清理不彻底,就很容易导致毛孔粗大、角质层过后的情况。

2、吃辣

不少辛辣的食物,例如白酒或者是辣椒刺激性的食物,对于皮肤健康都不是很友好,并且经常吃辣会导致肌肤出现燥热的情况,并且可以快速的分泌油脂。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多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摄取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只有这样才能维持我们肌肤的健康,改善一个肤质问题。

3、油脂分泌旺

如果说脸上经常爱出油,那么就说明毛细孔已经出现堵塞的情况。如果说毛孔已经堵塞,那么油脂就没有办法及时被排出,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的问题发生。所以说,如果属于油性皮肤的话,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毛孔清洁。

4、皮肤缺水

如果皮肤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那么很容易导致细纹以及皮肤干燥的情况发生,并且同时伴随毛细孔粗大。一旦我们的皮肤喝饱了水,那么我们的皮肤细胞就会充满活力。

5、皮肤老化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也会逐渐出现松弛,以及毛细孔粗大的情况。并且同时伴随眼部周围的皮肤出现下垂老化的现象,如果没有细胞的支持,那么毛细孔看起来自然就会很大。

如果我们的毛细孔出现阻塞,那么就一定要及时的找对原因进行排除。要想拥有年轻化的皮肤状态,那么就要从平时的护理清洁入手。打好基础,才能拥有健康肌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毛孔越来越粗大?主要是这3大因素,教你5招收缩毛孔!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脸上任何的瑕疵都是无法忍受的。毛孔粗大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了,会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粗糙。毛孔粗大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详细>>

为什么总是毛孔粗大?快看看你是错在哪一个环节!

毛孔粗大这种肌肤问题恐怕是困扰很多人的,它会使人失去细腻的皮肤状态,近看有很多毛孔,很是影响外在形象。毛孔粗大的问题之所以会发生,和以下……详细>>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大多是这5大元凶在作妖!

色斑就是在脸部皮肤上形成一些跟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比如常见的雀斑、黄褐斑、老年斑等,色斑其实是属于色素障碍性的一种皮肤病。相信每个人都不……详细>>

为什么脸部皮肤毛孔粗大?帮你找出了这5个原因!

毛孔粗大会直接影响到人的颜值,而且毛孔粗大的问题如果比较严重,通过化妆品是难以掩盖的,因此当出现毛孔粗大问题,会令人特别苦恼,甚至想尽各……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男性也要注意了

很多女生都有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是想尽办法的去收缩毛孔。但是,很少有男生会在意自己的毛孔。其实,毛孔对于男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影响外观……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