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你的毛孔算粗大吗?女性为什么容易毛孔粗大?

2020-06-24 07:07:1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大多希望自己能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日渐粗大的毛孔使面部看起来像橘子皮一样,不仅油汪汪、坑坑洼洼,而且整个人还透露出不符合实际年龄的“沧桑”。尽管不少女性为此做出了各种尝试,但毛孔粗大的现状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

怎么才算毛孔粗大?

虽说毛孔粗大问题困扰了很多女性,但是怎样的毛孔才算粗大呢?首先我们得先从毛孔说起。

所谓毛孔,是指位于皮肤表面的细孔,具有排泄皮脂腺分泌物的作用。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面部皮肤都有毛孔,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每个人所呈现的毛孔大小表现出一定差异。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皮肤光滑细腻,而有些人面部毛孔清晰可见。

对于那些毛孔粗大的女性,其毛孔粗大的部位通常出现在鼻翼、鼻头和鼻部周围以及双颊、额头等位置。肉眼看上去,皮肤表面会有很多细孔,放大后呈蜂窝状,摸上去粗糙、油腻。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

都说“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毛孔粗大也只有找到了诱因后才能精准干预,及时改善。就像一个人的性格受家庭环境、社会因素和教育背景等因素的影响一样,毛孔粗大也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引起的。

1、皮脂腺过度活跃

在毛孔粗大的众多原因中,皮脂腺过度活跃占有重要地位。皮脂腺过度活跃时,容易造成油脂分泌过多堆积。当毛孔无法正常排出时,便会导致毛孔粗大。

2、皮肤松弛老化

美人迟暮,毛孔细腻不再,这是自然老化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营养流失加快,胶原不再坚韧,毛孔亦不如往前细腻。

3、护理方式不当

随着女性对自身形象的越发重视,涂抹护肤品和化妆品日渐成为她们的日常习惯。但在日常护理皮肤的过程中,部分女性随意挤脸上的痘痘和黑头,从而过度刺激皮肤,使毛囊附近的组织遭到破坏,毛孔也因此更为粗大了。

4、内分泌紊乱

皮肤角化层处于皮肤的最外层,与女性内分泌关系密切,主要起着保护皮肤的作用,并按照一定的规律生长和剥落。但当女性内分泌出现紊乱时,会引起皮肤过度角化,从而造成淤积,如不及时清除便会形成堵塞,进而导致毛囊膨胀。

如何收缩毛孔?

针对毛孔粗大的改善方法,不少网友表示,有没有内服或外用药可以缩小毛孔?实际上,目前可以真正做到收缩毛孔的方法只有医美手段。

1、激光

随着医学美容的快速发展,激光美容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激光除了祛痘嫩肤和脱毛外,还能用于面部的年轻化治疗。其中,激光收缩毛孔便是年轻化治疗的内容之一,主要是通过激光刺激来达到收缩的目的。

而且大部分求美者都是可以通过激光来进行美容的,“除非求美者对光过敏,否则基本都可以进行激光美容。但是前提是治疗部位不能有炎性病灶,如面部有脓性痤疮或其他感染性病灶时,应在感染得到控制后再进行治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高凯医生表示。

2、黄金微针

黄金微针是微针和射频的结合体,既有微针的机械刺激,又有射频的热效应。作为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微整形手段,黄金微针在收缩毛孔、改善皮肤状况和一些面部肌肤问题上具有一定功效。

“如果是毛孔粗大的患者,想要通过医美手段来改善皮肤毛孔粗大的问题,可以选择微针或黄金微针来治疗。一般情况下,做一次黄金微针的效果会比做一次微针的效果更好一些。”

3、光子嫩肤

据高凯医生介绍,光子嫩肤学名叫强脉冲光(IPL),属于复合波长的光,多用于治疗随着年龄增加和日光中紫外线照射所引起的皮肤瑕疵及光老化等问题。针对因年龄增长和日晒导致的毛孔粗大,光子嫩肤可以起到改善的效果。

不过,“具体选择哪种收缩毛孔的医美项目,还要看求美者自身的身体状况、美容需求和医生给出的方案。”

日常如何保养毛孔?

除了利用医美手段来收缩毛孔外,日常的保养也很重要。首先,控油是关键,可以从内调和外用下手。所谓内调,即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作息规律,少吃油腻和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而外用,则是借助水杨酸等护肤品来保持毛孔的通畅,以平衡油脂分泌。

其次,要注意面部的日常清洁,不要随意挤痘痘和黑头,过度刺激毛孔。最后,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敏璇 )

为什么会毛孔粗大?教你3招来拯救你的毛孔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细腻紧致的肌肤,无奈因为皮肤粗大油腻而烦恼,毛孔粗大一般发生在鼻翼两侧、鼻尖脸颊以及下巴部位,其实掌握正确的……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 额头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 额头毛孔粗大怎么办?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寒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