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脚气注意点卫生就能自己好?这5种后果可是需要自己承担

2021-10-27 08:15:55      

脚气,又叫足癣,是很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很多人得了脚气之后都不以为意,觉得只要认真洗脚,每天都更换鞋袜,就不会有大的问题,也想不起去治疗。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得了脚气要积极治疗,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带来以下5种后果。

脚气不及时治疗会怎么样?

1、引发股癣、手癣和体癣

大家都知道脚气是一种真菌性皮肤病,是以瘙痒为主要症状的。当脚上瘙痒的时候,人们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抓挠,身上痒的时候,也是会用手去抓,这样真菌就会通过这种行为带到了身体的其他部位,股癣、手癣和体癣就容易这么到来。身上其他部位也开始骚痒,让人倍受折磨。

2、出现细菌感染

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脚气,脚气进一步的加重,就会出现皮肤破损。不仅真菌会进一步的感染,还会出现细菌感染。有些脚气患者经常在脚趾缝中出现溃烂、化脓的情况,就是出现了细菌感染。

3、得上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脚气,脚气迁延不愈,就有可能患上灰指甲。如果发现脚上的指甲变厚、没有光泽、表面凹凸不平,就要小心灰指甲的到来。通常是从大拇指开始,逐条波及到其他的脚趾甲,甚至是手指甲,毕竟灰指甲有传染性。

4、丹毒

脚气不治疗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除了会出现细菌感染之外,还有可能患上丹毒。丹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非化脓性炎症性皮肤病,脚气久治不愈是引发丹毒的一个因素,经常发生在面部和下肢,会出现界限清楚的水肿性红斑,并且会向四周扩大。得了丹毒要尽快的治疗,一般是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5、蜂窝织炎

得了脚气不进行治疗,有可能诱发蜂窝织炎。蜂窝织炎是发生在皮下及深部组织的弥漫性化脓性炎症,主要病因是细菌感染。如果脚气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继发真菌感染,也有可能让自己患上蜂窝织炎。除了会出现水泡、血泡等皮肤异常之外,还会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

脚气并不难治,前提是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在治疗脚气时,要坚持足疗程治疗,不要中断治疗或者中途停止治疗,毕竟脚气是一种容易反复的皮肤病。脚气还是一种传染病,有可能会传染给家里人,为了自己和家里人的健康,有了脚气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气温升高,脚气再度横行?预防脚气请做到这5点

现如今,春天已经过去了大半,气温也慢慢的升高,一些地区的气温甚至能突破30摄氏度大关。气温升高了,脚气又开始横行起来,很多人都受着脚气的……详细>>

脚气不用治疗?当心引发这5种疾病!

夏季脚底出汗多真菌易入侵而引发脚气,脚气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不当回事,认为只是会尴尬,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却不知脚气属于皮肤疾病,它……详细>>

脚气患者不治疗后果很严重

很多人认为脚气就是脚有时候会瘙痒一点,如果温度比较高的话大家一定要经常保持脚步通风透气,清洁干爽就可以防止脚气了。很多人在脚部实在是瘙痒……详细>>

3大脚气易感地点 5大秘籍防脚气

许多人容易在公共场所被感染到脚气,例如公共浴室、足浴足疗店、鞋店、集体宿舍等。下面向大家介绍四大易感脚气的地方,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提……详细>>

脚气很烦人,教你5个好方法来预防脚气

现在由于人们生活不注意,很多人就容易出现脚气的情况,一旦出现早期的情况,皮肤脱皮和瘙痒的情况就比较严重,所以脚气对人们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