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吃辛辣食物会长痘吗?长痘痘有这4个好方法调理!

2021-05-03 08:14:10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脸上长痘而感到特别烦恼,因为痘痘不但会瘙痒难忍,而且还很容易留下难看的痘印。脸上之所以长痘痘,除了和内分泌有关之外,还和平时的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甚至有些人认为,所有痘痘都是因为吃了辛辣的食物导致的。

吃辛辣的食物会长痘吗?

辛辣的食物带有一定的刺激性,进入身体内部之后会影响内分泌,从而导致痘痘的发生,但并不是所有的痘痘都是吃辛辣食物导致的,清洁不当,或分泌过多油脂,都可能会导致痘痘的发生。

长痘怎么办呢?

1、正确地清洁皮肤

对于长了痘痘的皮肤要更加细心地呵护,在洗脸的时候要使用温水,这样可以避免过冷或过热的水对面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使痘痘变得更加严重。另外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也要选择比较温和的氨基酸类洁面乳,避免使用碱性洁面乳。除此之外,长痘痘期间最好不要使用磨砂类去角质产品,这类产品会让角质层受到严重的伤害,使皮肤长出更多的痘痘,甚至出现红血丝。

2、保持充足的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也能够有效缓解痘痘的情况。每天都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内分泌就会变得平衡,这样一来皮肤就不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痘痘的情况自然可以得到控制。

3、吃清淡的食物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痘痘都是因为吃刺激性的食物导致的,但长期吃刺激性的食物也可能会导致痘痘的发生,所以平时要吃的尽量清淡一些,新鲜的和食物菜和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烹饪菜肴的时候也要少油少盐。

4、冷敷祛火

如果是因为吃辛辣的食物导致的痘痘,那么则证明皮肤内有了毒火,最好能够通过冷敷和祛火的方式,缓解脸上痘痘的情况。冷敷的时候用凉水或者冰水浸湿毛巾,然后敷在脸上,冷敷过后用温开水轻揉一下面部皮肤,这样可以让血液循环变得更流畅。祛火的时候则可以适当的喝点绿豆汤,并且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还要每天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脸上长了痘痘之后,除了要做到以上几点之外,还要做定期的运动,运动能够让人体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从而让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快速的排出体外,进而减轻痘痘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调理 吃辛辣食物长痘的原因 长痘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背上长痘日常要做好调理

拔火罐是一种很古老的疗法,在民间被广泛使用。但有些人背后长了痘痘,担心不能去做拨火罐。那背上长痘痘可以拔火罐吗,这种疗法能不能治愈背部痘……详细>>

脸上总长痘应多喝酸奶 常吃这6种食物不长痘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在一段时间之内,脸部总长痘痘。而这种痘痘一般都是比较痒的,所以很多人都会用手去抓挠痘痘部位,从而就会引发痘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