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2019-07-22 09:13:10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痘,首先要找到导致长痘痘的根本原因,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夏天导致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压力太大

当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着不同程度上的压力,精神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会导致自身系统内分泌失调,最终使得面部长出大量的痘痘。因此,要学会放松自己,不要因为工作或者学习而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顺其自然,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避免长痘痘。

2、熬夜

暑期很多电视剧都上映了,大多数爱追剧的朋友们都会选择熬夜去看电视剧,但是经常熬夜对皮肤会产生非常大的伤害,不仅会导致痘痘的长出,还会加速黑色素的沉淀,引发色斑的生成。因此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3、经常使用化妆品

夏季非常的炎热,刚化好的妆还没出门就被汗水弄花了,要想维持妆容,还需要不停的补妆,这时毛孔就会极易堵塞,使得皮肤不能够正常的呼吸,最终导致毛囊部位包裹油脂以及化妆品的残留物形成痘痘、粉刺。因此,夏天除了涂防晒,应该减少化妆的次数,中午最好卸掉妆再进行午休。

4、上火

夏季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饮食上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上火的现象,这时就会出现嘴角、额头上长痘痘以及口腔溃疡等症状,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清凉降火的食物,像绿豆粥。

5、不注意个人卫生

由于温度过高,会导致分泌出大量的汗液,这时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洁,就会导致整张脸油光满面,使得毛囊部位堵塞,形成痘痘。因此,在夏季,我们应该勤洗脸,必要时可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将面部清洁干净。

以上是一些导致长痘痘常见的一些原因,痘痘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危害,却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处理不善还会留下难看的痘印,因此,在长痘痘时,一定要用正确的办法去应对,禁止用手抓挠、挤破,否则一旦留下痘印就难以消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面部长痘痘有原因?主要是这5大诱因导致

痘痘又被我们叫做痤疮,主要是指毛囊皮脂腺由于自身原因变得堵塞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我们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很……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这6个原因 是让你额头长痘痘的罪魁祸首

在自己的额头上长痘痘确实是让人心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避免不了皮肤的正常代谢,如果皮肤正常代谢,那么皮脂腺每分每秒都会分泌皮脂,分……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