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很多老年人都有皮肤瘙痒问题?解决这个问题,要牢记这5点!

2022-02-20 08:20:10      

现如今很多老年人都有皮肤瘙痒问题,尤其是在冬天,瘙痒的感觉会比较明显。它会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降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想要解决皮肤瘙痒问题,首先就要了解皮肤瘙痒的原因,从原因入手加以解决。除此以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改善皮肤瘙痒,提高生活质量。

老年人为什么会有皮肤瘙痒的问题?

老年人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有很多原因,大家要一一排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老年人之所以皮肤瘙痒,是因为年龄增长,皮脂腺分泌功能下降,皮肤太过于干燥所致,会在冬天加重。有的老年人之所以皮肤瘙痒和一些疾病有关,最常见的有各种各样的皮肤病,还有糖尿病、贫血、肾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皮肤瘙痒。

老年人应该如何解决皮肤瘙痒问题?

1、找到原因加以解决

老年人想要让自己的皮肤不再瘙痒,想要提高生活质量,就要找到瘙痒的原因。如果是疾病所致,就要根据疾病的类型进行治疗。如果只是单纯的年龄增长所致,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改善皮肤瘙痒问题。最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这样才能帮助老年人找到瘙痒的原因。

2、洗澡不要太过于频繁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也比较干燥,本身皮肤就会有干燥的问题,在这个季节里,老年人要注意洗澡的频率,不要太过于频繁。正常情况下一周一次就可以了,最多不要超过两次。洗澡时候的水温不要调的太高,最好不要超过40℃,如果水温过高会让皮肤干燥的问题更加严重。

3、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很多老年人都不注重护肤问题,即使会护肤,也会选择一些比较便宜的护肤品。本身老年人的油脂分泌就比较少,皮肤就很容易变得干燥,如果不注重护肤,干燥问题就会越发严重,皮肤瘙痒就会随之而来。老年人要挑选一些具有滋润功能的护肤品,而且要选择好一些的护肤品,不要选择刺激性比较强的碱性护肤品,会让皮肤干燥问题越发严重。

4、选择纯棉材质的贴身衣物

如果感觉皮肤瘙痒问题比较严重,除了做好清洁工作以外,还要选择纯棉材质的贴身衣物,要选择柔软透气性比较好的材质。不要选择化纤材质的内衣,会刺激皮肤让皮肤瘙痒更加严重。除了选择正确材质的贴身衣物以外,还要注意勤洗勤换,这样皮肤才能更加健康。

5、不要用手抓挠

老年人应该避免用手去抓挠皮肤,皮肤感到瘙痒有止痒的方法。用手抓挠皮肤会让皮肤破损,会出现感染的问题。老年人应该避免感染问题出现,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

老年人经常会出现皮肤瘙痒问题,出现这些问题就要找到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源上解决。平日里还要注意皮肤护理问题,不管是清洁上还是护肤上,都要用心,不要觉得年纪大了就不用在这些方面上下功夫,这样做才能不被瘙痒折磨,让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老年人易皮肤瘙痒?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皮肤瘙痒,但皮肤上并没有原发性的皮疹,特别是到了晚上皮肤瘙痒加剧而影响正常睡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可能是4个健康问题导致

许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自觉会发现皮肤出现了瘙痒的感觉,而且这种瘙痒有时候可以容忍,但是有时候却是不能忍受的瘙痒,况且当自己的皮肤出现瘙痒……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大量的流失水分,皮肤也会开始变得萎缩,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严重的皮肤瘙痒会影响睡眠质量,当……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一挠就红一片,简单6招,解决瘙痒问题

严寒冬季,困扰人们的并不是寒冷,而是皮肤瘙痒,以至于把皮肤挠破。特别是小腿和背部瘙痒剧烈,即使每天都洗澡也无济于事,用手抓挠就会红一片,……详细>>

老年人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如何缓解?

随着季节入冬,天气转凉,很多人都有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由于身体发生了退行性改变,皮肤状态不比年轻人,更容易出现干燥,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