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经常脱发不要慌,教你8招,可解决脱发困扰!

2021-08-10 08:15:17      

以前谈起脱发,大多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烦恼,但如今,有些人年纪轻轻就秃顶了,特别是一些90后这一代的医学生、程序员等。这个时候就需要知道一些护发小方法,来帮助缓解脱发情况。

如何缓解脱发的现象?

1、饮食调理

多吃对头发有益的食物,许多脱发是由营养不良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例如豆类、蓝莓、黑芝麻等。除了适当补充营养外,还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少吃辛辣、油腻和刺激性食物。

2、避免烫染

如果经常发生脱发,则应保护头发,避免染发和烫发。因为过多烫发染发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损害,从而增加脱发的机会。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吹风机时,注意温度不宜过高,避免对发质产生损伤

3、保持良好的心态

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并且心理压力大,也容易造成脱发。因此,应该保持良好心态,以合理有效的方式缓解压力,与朋友互相交谈以及参加娱乐活动,都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确保充足的睡眠,改善睡眠质量,避免熬夜。

4、戒烟戒酒

许多人有吸烟和饮酒的坏习惯,但吸烟会导致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并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戒烟是防止脱发的有效方法。另外,喝大量的酒对人们的健康非常有害,除了对肝脏产生影响,它还会加热头皮并产生水分,这可能会导致脱发,所以应该注意在日常生活应该禁止饮酒。

5、避免每天洗头

许多爱干净的女孩都认为头发应该每天都洗,这样才可以让头发变得清爽。如果是油性发质,这是比较合适的,但本身头发干燥或脆弱,建议不要每天洗头,只要不出汗太多,两三天左右洗一次就足够了。

6、注意洗头的方式

虽然洗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但洗头的方式却被很多人忽视,尤其是很多有长指甲的女孩。在用指甲洗头的过程中,很容易摩擦头皮,引起炎症。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指腹慢慢按摩头皮,这样既能更好地清洁头发,又能避免因用力过猛而损伤脆弱的头皮。

7、用合适的洗发水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所谓的网红洗发水,受到很多女孩的追捧,但是效果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好。其实洗发水和护肤品是一样的,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使效果变得更好,如果一味追求大品牌或网红产品,只会损害发质,所以在使用洗发水产品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

8、使用护发精油

想要保护头发,那么护发精油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头发比较干燥的女孩,每次洗完头发后,在发梢涂上适当的护发精油,可以让头发看起来不那么粗糙。护发精油通常会添加一些天然植物精华,它可以起到滋养头发的作用,但使用时不能过量,在发尾和干燥部位涂抹适量的精油即可。

现在脱发的现象越来越常见了,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没有及时改善脱发症状,长此以往之后只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糟糕,脱发现象越来越多。所以上述介绍的护发小方面以及如何缓解脱发现象,大家一定要记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脱发的方法 脱发的解决方法 脱发

90后脱发频上热搜 送你5招摆脱脱发困扰

最近90后开始脱发的话题上了热搜,引起热议。原本浓密的头发,不知不觉中变得稀疏,露出一片头皮,让人感到尴尬。而不受性别限制,越来越低龄化……详细>>

经常脱发可能是缺少营养?饮食注意这5点可改善脱发!

偶尔的脱发是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现象,对人体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现在很多人随着压力的不断增加会出现过于频繁脱发的情况,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详细>>

大量脱发困扰多 洗头频率要适中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4成女性有脱发困扰 中医治疗脱发的土方法

每位女性都希望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研究发现,有四成女性备受脱发的困扰。最近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刊登了医学博士瓦曼达·卡连·诺伍德……详细>>

脱发终于有救了 5个小妙招能帮你克服脱发!

相信许多小仙女都有脱发的困扰吧!每天白天忙于工作或者学习,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头发上的头发一抓掉一大把,真的非常害怕自己年纪轻轻变秃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