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为什么你的脸上色斑猖狂?主要是这4个原因,多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淡化色斑!

2021-07-19 08:00:02      

色斑可根据年龄和体质的不同,分为黄褐斑、雀斑、基因斑、晒斑、老年斑等。虽然色斑对身体的伤害性很小,但是却很是影响美观,容易使女性产生自卑感。色斑其实就是色素沉淀,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一些器官功能开始下降,包括脸部肌肤也会开始衰老,从而出现皱纹、色斑等。然而即便是这样,只要在色斑形成过程中做好预防是可以淡化的。下面就来了解下色斑的形成和预防。

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睡眠不足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的忙碌,经常会睡眠不足。这其实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导致内分泌和身体各项技能失调,从而使皮肤会出现黑色素沉着,形成色斑。

2、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当新陈代谢异常时,人体就无法自行排除体内的毒素。若毒素长期堆积在体内,就会累及面部形成过多的黑色素。长此以往,就会产生色斑。

3、激素变化

随着年龄的变化或者体质的改变,激素也会随之有所变化,比如妊娠期的女性。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体内激素激增,使得脸上出现色斑。

4、不注意防晒

很多女性长期从事户外工作,尽管做了防晒措施,但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紫外线直射皮肤,也会使皮肤内细胞快速氧化从而出现黑色素。长期黑色素沉淀就会形成晒斑。如果及时通过护肤品修护的话,晒斑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反之就会形成色斑。

哪些食物有助于淡斑?

1、柠檬:柠檬中富含的枸橼酸不仅能防止色素沉着,还能让皮肤保持充足的水分,具有淡斑美白的效果。每天早上喝一杯柠檬水,有助于美白、帮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瘦身和修复皮肤的作用。

2、西柚:西柚含热量比较低,且其含有的柠檬酸具有美白淡斑的作用。除此外,它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的加快,排出体内毒素。

3、猕猴桃: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皮肤黑色素的形成,起到美白淡斑的作用。但是由于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的人要尽量少吃。

4、黄豆:黄豆中所含的维生素E比其他食物都要高得多,不仅有抗衰老的作用,还能预防黑色素沉淀,每天都喝上一杯鲜榨豆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成分,可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具有淡斑的效果。西红柿的吃法很方便,直接吃、炒菜烧汤或者榨成汁喝效果都很美味。

6、黑木耳:黑木耳具有润滑肠道,帮助体内排泄,加速皮肤的排毒功能,从而起到淡斑美白的作用。若是将木耳配合红枣煮水,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温馨提示:色斑的形成有多种原因,所以日常的护理和预防非常重要,不仅要做好防晒工作,还要远离各种辐射。辐射对人的皮肤刺激性很大,容易形成皱纹和色斑。其次,已经形成的色斑不要盲目的使用护肤品,一定要遵医嘱使用不含激素的祛斑霜,且不要到不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医美祛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化色斑的食物 色斑的形成原因 色斑

为什么色斑总是喜欢长在你脸上?教你4招淡化色斑!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都希望自己的脸部皮肤是很光滑、透亮、白皙的。如果一旦形成斑点,就会让人非常烦恼。皮肤长斑点可以说是非常影响容貌的一种皮……详细>>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送你5招可以淡化色斑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都想拥有一张白净的脸,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脸上就会开始长痘痘、长斑,情况较轻……详细>>

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色斑似乎是女人的专利,二十岁以上的女人,色斑较为普遍。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呢?今天特别问了专家为您解读女性色斑。详细>>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也是你还很年轻,但是我们也无法避免色斑对于我们的侵扰。想要为自己打造美白的肌肤,首先就要解决色斑问题。这里帮你介绍三……详细>>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减淡色斑小偏方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偏方,在很多人心目占有一定的地位,一些治不好的病,医院的专业医师都无法解决,往往偏能起到一定作用,那么针对色斑,有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