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2014-09-05 08:43:0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色斑似乎是女人的专利,二十岁以上的女人,色斑较为普遍。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呢?今天特别问了专家为您解读女性色斑。

  1、怀孕生子要长斑。

  女性在怀孕之后,由于内分泌失调,引发色素淤积形成色斑,尤其是在怀孕38周以后,出现色斑的几率高达70%以上。

  2、 女人经期最容易长斑。

  女性通常在月经来潮前,尤其是月经期间体内荷尔蒙分泌减少,同样会使色素淤积在皮肤表层而形成色斑。

  3、 心情不好也会长斑。

  女人容易受婚姻、家庭、职业、感情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情绪波动,成了女人容颜衰老的一大主因。肝气郁结、淤血不畅,在皮肤表面形成色素淤积而导致颜面色斑。

  4、 紫外线照射。

  受太阳光的照射,紫外线穿透肌肤表层,深入表皮内,形成黑色素淤积而导致色斑。

  其实,这只是诱发色斑的四种外在因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根源就是:体内产生了大量过剩的自由基。自由基通过一系列污染反应,导致细胞产生垃圾、毒素,在表面形成色斑。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减淡色斑小偏方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偏方,在很多人心目占有一定的地位,一些治不好的病,医院的专业医师都无法解决,往往偏能起到一定作用,那么针对色斑,有没有……详细>>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送你5招可以淡化色斑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都想拥有一张白净的脸,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脸上就会开始长痘痘、长斑,情况较轻……详细>>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也是你还很年轻,但是我们也无法避免色斑对于我们的侵扰。想要为自己打造美白的肌肤,首先就要解决色斑问题。这里帮你介绍三……详细>>

淡化色斑的小妙招有哪些? 淡斑可以这样做!

色斑就是不同于周围皮肤颜色的小斑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周围人面部生长的一些颜色比较深的色斑,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严重者更加……详细>>

为什么色斑总是喜欢长在你脸上?教你4招淡化色斑!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都希望自己的脸部皮肤是很光滑、透亮、白皙的。如果一旦形成斑点,就会让人非常烦恼。皮肤长斑点可以说是非常影响容貌的一种皮……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