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秋季脸上长闭口粉刺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可消除!

2020-08-27 08:18:09      

秋季对于油性皮肤来说,脸上也是特别容易长粉刺的,特别是在鼻子和鼻子周围,看起来会让人觉得皮肤粗糙油腻,特别是在化妆的时候,脸上看起来很明显。而粉刺出现的原因常常有皮肤清洁不彻底、长期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辛辣饮食等,有些人在脸上有粉刺的时候,喜欢用手去挤,这样是会伤害到皮肤的。

脸上长闭口粉刺怎么办?

1、脸部的清洁要彻底

很多女性白天都会化妆,而晚上在洗脸之前,一定要彻底的卸妆,卸妆不彻底很容易导致化妆品、油脂等残留在脸上,从而就出现了粉刺、黑头以及毛孔粗大等问题。因此你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就算你觉得自己累了一天实在是不想动,也得强迫自己起来。卸妆用温和的卸妆水,将脸上的化妆品、污垢全部卸干净,之后再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洗,尽量的使用温水。

2、保持脸部的水油平衡

秋季天气干燥,脸上容易缺水,每天要保证皮肤有充足的水分,因此选择有补水保湿效果的水乳、面霜和精华,坚持使用,让皮肤中的水油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上。每周可以使用3次左右的补水面膜,敷完之后最好让脸上的精华吸收了,再去洗脸,或者是不洗。

3、每周都要去一次角质

角质层过厚也可能导致粉刺的出现,因此为了防止脸上的有过多的老化的角质,一定要每周去一次角质,选择较为温和的清洁面膜,敷在脸上可以起到去角质,将皮肤较深层的的脏东西和速度给吸出来等效果。秋天天气这么干燥,在用完清洁面膜之后,最好再使用一次补水面膜,之后要注意毛孔的收缩工作,使用收敛水,或者选择水杨酸,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4、不要用手挤粉刺

有很多人都会用手挤粉刺,眼里看着实在是不舒服,就管不住手。我们要知道手上的细菌是真的特别的多,你用手去挤压很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建议是选择合适的产品来去粉刺。平时的清洁保养一定要做到位,少用凉水洗脸,以免刺激到肌肤,从而加重粉刺症状。

脸上长粉刺一定要注意做好上面这些护理措施,秋季的饮食尽量的清淡,不吃辛辣刺激饮食也能减少粉刺的发生,还要注意睡眠的充足,对于粉刺的防治都有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口粉刺的护理 闭口粉刺 粉刺

闭口粉刺是什么样?消除方法是什么?

粉刺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闭口粉刺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又叫做封闭性的粉刺‌‌。这种粉刺出现以后,患者不会有任何的疼痛感,‌‌但是脸上……详细>>

什么是闭口粉刺?闭合性粉刺怎么治疗

闭口粉刺并不会经常接触,出现闭口粉刺,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护理方面有问题或者内分泌失调引起,需要积极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详细>>

闭口粉刺怎么去除

闭口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通常出现在额头、下巴和鼻子等部位。闭口粉刺的形成是由于毛孔内部的油脂和死皮细胞堵塞,形成小颗粒状的突起。虽……详细>>

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使用6招清除粉刺

生活中,有不少喜欢熬夜,吃辛辣食物的朋友们,大家可以发现,这些人群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脸上会出现粉刺,那么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呢?该怎么进……详细>>

皮肤长闭口该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来应对

闭口不像痘痘那么起眼,但是却会给众多女性造成困扰,因为脸上长闭口摸起来凹凸不平,在化妆之后也会显现出来,导致闭口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跟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