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2021-06-13 07:40:08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也有很多可以有效的去除闭口粉刺,所以及时的了解这些方法,就能够有效的改善闭口粉刺的情况。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闭口粉刺呢?

1、定期去除角质

角质层过厚,没有及时清除就会堵塞毛孔,引起粉刺和闭口的出现。所以要定期的去除角质,给皮肤做好清洁,让皮肤时刻保持健康的状态。定期的去角质,能够让皮肤时刻保持新陈代谢,有效的缓解,因为角质堆积而造成的毛孔堵塞的问题。去除角质的同时要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不要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因为角质的生成是有一定周期的,过于频繁的去角质容易造成皮肤角质层太薄,就会引起面部过敏等问题。

2、做好清洁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清洁自己的皮肤,除了要定期去除角质以外,每天早晚的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也是很重要的。另外如果化妆的时候还要选择卸妆产品来进行卸妆,如果卸妆不及时,不彻底的情况下,也很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引发粉刺闭口的出现。

3、补水保湿

皮肤因为缺水导致的水油失去平衡,也很可能会引起粉刺和闭口的出现。所以在日常清洁完皮肤之后,要立即使用护肤产品给肌肤补充水分,而且还要使用具有锁水功能的面霜来锁住水分,保持水分不被流失。另外也可以选择使用补水面膜来进行补水,建议一周一般2~3次就可以过多的使用补水面膜,对皮肤也会造成负担。

4、正确挤粉刺

如果脸上出现了粉刺和闭口,要选择正确的操作方法,千万不要盲目的用手去直接挤粉刺。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很容易造成感染。可以选择在清洁完皮肤之后,用干净的棉签按压住粉刺两边,直到粉刺中的分泌物,排除完毕为止。每次挤完粉刺之后,要选择一根新的棉签来清理一下伤口,可以选择带有舒缓和修复功能的爽肤水来湿润一下伤口,能够有效的帮助伤口恢复。

只要坚持做到以上几点,就能够有效的缓解闭口粉刺的问题。另外日常生活中只要多注意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保持清淡的饮食,也能够很好的抑制闭口粉刺的出现。

(责任编辑: )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消除!

闭口粉刺也就是闭口痘痘,它是由于毛囊导管过度角质化或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而导致 的死亡皮肤细胞或皮脂完全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颗粒囊肿。……详细>>

长闭口粉刺怎么办?一定要这注意3个护肤步骤

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温度逐渐升温,很多的妹子脸上也因为爱出油而引起闭口粉刺的发生,这让爱美的妹子们感觉到非常的害怕,因为一旦长了粉刺,就……详细>>

如何区分开口粉刺闭口粉刺 如何正确清除粉刺

脸上长了粉刺真烦人,可是总是治也治不好,其实都是没区分好粉刺类型导致,那么开口粉刺和闭口粉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区分?又该怎么祛除各……详细>>

长了闭口粉刺怎么办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很多女性的肌肤,远看的时候好像没有问题,但是近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许多白色的小突起,这就可能是闭口粉刺。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这个……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