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要如何治疗?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2020-08-04 07:20:06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是皮肤血管扩张导致的一种水肿反应,具有局限性,病程比较短,其症状会在1天内消退。但是寻麻疹病情比较复杂,容易反复发作,消退后又会反复出现新的皮疹,病程长则数个月。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一般很难找到明确病因的,因此很难治疗。

那么寻麻疹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皮肤出现风团

寻麻疹最主要的临床症状是皮肤出现风团损,形状大小不一,发病没有规律。发病初期风团单独一个,最后形成一片。风团持续时间比较短,可能持续数分钟就消失,但也有可能几天后才能彻底消失,不会留下疤痕。

2、皮肤瘙痒

皮肤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皮肤瘙痒,寻麻疹也不例外,患病部位皮肤瘙痒,皮肤为苍白色或者鲜红色,还有一些病人可出现红斑。

3、伴随症状

除了典型症状,还会出现一些伴随症状,如恶心呕吐、头痛、肚子疼、腹泻的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胸闷、脸色苍白、心率加快、血压骤降等全身症状。

如何治疗寻麻疹呢?

1、抗感染治疗

皮肤病有些是由于感染引起,如果是感染引起的,首先要抗感染。如果是药物引起,应停用过敏药物,如果是由食物引起,就不要再吃过敏食物。还需注意的是,要规避诱发因素,如避免寒冷、不接触过敏原等

2、药物治疗

一般皮肤病都要依靠药物治疗,治疗荨麻疹的药物主要有抗组胺类药物、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抗组胺类药物对寻麻疹的效果最好,而且副作用小。糖皮质激素不可以长期使用,一般在抗组胺药没有太好的效果时才会使用。由于寻麻疹病情复杂且容易反复发作,一般治疗效果不大的时候,可使用免疫抑制剂,但是免疫抑制剂也要少用,因为副作用比较大。

3、远离过敏环境

很多皮肤病都是因为周围环境不适应所引起,引起寻麻疹的因素有很多,灰尘、花粉等都会引发寻麻疹,因此一旦确定过敏源,一定要及时远离,防止病情严重。

荨麻疹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等危险症状。因此要及时治疗,不然可能会危及生命。积极正确地应对荨麻疹,相信只要治疗及时,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就能达到理想的治愈效果。千万不要延误治疗,也不要滥用药物,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治疗 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

告诉你什么是压力性荨麻疹

大家可能对于荨麻疹有所了解,那么您了解压力性荨麻疹具体是怎么回事吗?其实压力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它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此我……详细>>

得了荨麻疹可以怀孕吗?荨麻疹要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它是由于皮肤或者毛细血管黏膜扩张而引起的局部水肿。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其……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荨麻疹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听说过荨麻疹这种疾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有类似症状的出现,从而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各种影响。只……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黏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儿童荨麻疹要怎么治疗?

很多小儿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荨麻疹这种皮肤疾病的侵害,由于荨麻疹具有反复发作性的特征,需要家长及时的找到病因来帮助孩子防治荨麻……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