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去除后背的小痘痘?推荐这4种方法,很管用!

2020-06-24 07:33:02      

背后的痘痘是许多姑娘很烦恼却又很难去掉的东西。有的的痘痘除了触感差点,不会造成任何不适。但有的痘痘却会出现骚痒感,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正值夏季,如果穿了露背装,更是会将痘痘完全暴露在大家面前,令人尴尬不已。所以去掉背上这些小疙瘩成了许多女生们的心头大事,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办法对去除背后的痘痘很有帮助。

如何去除背后的小痘痘?

1、注意降火

很多时候背上长痘痘是火气过旺、油脂分泌过剩造成的,因此平时要注意降火,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平稳心态,就可以让背部的痘痘缓解很多。尤其是在夏季,更要少吃这些东西。对于油皮来说,经常食用燥辣食物会使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造成背上长出许多痤疮。

2、做好私人用品的卫生

后背的痤疮除了火气旺盛造成的以外,还有可能是螨虫引起的。螨虫可存在许多地方,比如床单、被套、枕头等。若床上用品不常清洗,就很容易滋长螨虫。而螨虫又爱以人体分泌的油脂为食,从而使得后背的小疙瘩得不到缓解。螨虫不仅会使后背长痘痘,脸上同样会受到螨虫的影响长出许多小红点。

3、使用硫磺皂

使用硫磺皂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方法。硫磺皂里含有的硫磺不仅能抑制皮脂腺分泌,还能清除螨虫和寄生虫,甚至对螨虫引起的一些皮肤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所以如果背上出现了痘痘、红疹,不妨用硫磺皂进行清洗,效果立竿见影。需要注意的是,硫磺皂不能每天使用,一周使用一次或两次即可。

4、出汗后及时处理

现在气温这么高,经常会让人汗流浃背的。对于易出汗的人来说,衣服更是容易像走水一样。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更换衣服,就很容易使汗渍堵塞毛孔,从而长出痘痘。所以夏天最好还是穿舒适透气且吸汗的衣服,若是汗湿了也应及时更换衣物,避免长痘。

温馨提示

想要自己的后背光滑,上述的这几点都应该做到。除了这些,建议大家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尽可能地少吃过于燥辣的食物,比如火锅、烧烤等。尤其是在夏天,更是容易加重体内的火气,影响后背痘痘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后背痘痘的方法 后背痘痘 痘痘

油性皮肤如何去除痘痘?掌握这5点就可以!

油性皮肤的人即使在冬季皮肤油脂分泌依然旺盛,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会让脸上滋生大量的痘痘,影响形象。详细>>

湿热天气前胸后背长痘痘 可以用硫磺皂来清洗吗?

又到了炎热的夏天,到了穿衣清凉的季节。爱美爱时尚的人士已经准备好了裙子吊带等漂亮衣服。其实还需要准备的,是健康的光洁的身体皮肤,尤其是前……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痘痘?推荐日常5个小妙招

长痘痘是青春期男女都烦恼的事,如果控制不住手,还会留下难去的痘印。为了避免痘印,只有快速去除痘痘。那到底该如何去除痘痘呢?要做好脸部的清……详细>>

如何去除脸上痘痘疤痕

产生痘痘时,皮下血管扩张,表皮和真皮都受损,痘痘消除后,血管和真皮尚未能即时恢复原态,受损毛细血管和真皮融合形成了红斑,而青春痘破发导致……详细>>

去除痘痘的小妙招有哪些?几个小妙招轻松去除痘痘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洁白无瑕的脸蛋,但是一般到了青春期的时候脸上会冒出几个小痘痘,这让很多的青少年感觉到非常的烦恼,想要快速的去除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