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2016-07-08 09:21:57      家庭医生在线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样让人伤脑筋。那么后背上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去除后背上的痘痘?

精神压力

由于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面对的各种压力也比较大,时常紧绷着神经,易出现情绪焦躁不安,影响内分泌平衡,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

油脂分泌不调

当你一整天都靠着椅背,或者穿不透气的布料,很容易会大量分泌油脂激发背上的痘痘。一般因为油脂分泌不调而发出的痘痘都是泛红的,并且有时会带微痛感,所以千万不要用搓澡巾或者磨砂的东西大力搓背,让痘痘破裂发炎。

毛孔堵塞

到了夏天,有些人简直就成了汗人,动不动就满身大汗,而汗液又没有及时排出就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痘痘,这种痘痘大多是呈白色带小颗粒的,还能挤出。

去除背后痘痘的妙招

清洁

早上使用深层洗面奶,需选择符合自己的产品,早晚各一次。这样可以让你皮肤保持干净,不会堵塞毛孔,不给痘痘生长的机会。

常换日常用品

除了要勤洗衣服外,枕巾也要是勤换洗的,被子和席子需要定期清洗,最好经常用阳光晒一下,利用紫外线杀灭细菌。如果卧室无阳光直射,或是房间采光不足,也很容易细菌滋生的,要定期用紫外灯杀菌或是艾草、苍术等烟熏杀菌。

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

饮食不当也会导致后背长痘痘,例如大量食用油腻、辛辣、油炸等食品。对于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减少或是避免食用煎炸等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荤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为主。

澡后吸干水分

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干,用毛巾按干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

扎起长发,让背部透透气

长发飘飘的背影是最能吸引异性的美丽形象啦,但是当风吹动秀发,露出的不是白皙的背部,而是一片泛红的痘痘,那就尴尬咯。就像厚重的刘海会闷出痘痘一样,用了护发、造型产品的长发长期接触背部皮肤也会引起痘痘问题。所以适时地扎起清爽的马尾或盘发,让背部皮肤透透气吧,痘痘症状自然会减轻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后背的痘痘 后背长痘的原因 后背长痘

为什么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面,痘痘都是长在脸上的,然而,胸前和后背的痘痘却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烦恼。特别是在现在清凉的夏季,这些位置长出痘痘实在有碍……详细>>

后背长痘怎么办?6个妙招教你防治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在夏天穿一些露背装,感觉清凉又好看。然而,后背长痘却是困扰很多人的烦恼,带来的困窘不亚于脸上的痘痘……详细>>

为什么后背会长小疙瘩、痘痘?可能是这些原因

夏天来临,不少爱美的人都开始穿上短t恤、小背心和小短裙,在清凉舒适的同时,也引发了很多难以避免的小尴尬。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的背后出现大……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后背长痘是什么回事?后背长痘要怎么治?

夏天要来了,百搭又性感的吊带背心准备好了吗?又是各种聚会各种海边游玩,心机露背装、比基尼你都准备好了吗?无奈看了一眼后背的痘痘心立马淡下……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