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夏季后背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很常见!

2020-06-11 07:45:04      

到了夏天,正是展露身材的好时节,然而有的女生都不敢穿露背、短袖这类衣物。因为她们背上长了许多小疙瘩,用手一摸,会有种凹凸不平的感觉。若是轻轻一抓搔,还能搔下一些小油脂粒。如果把后背情况拍下来,会看到毛孔粗大、有许多小疙瘩和小黑点,让人不忍直视。今天就和大家说说为什么后背会长小疙瘩,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后背会长小疙瘩?

1、出汗过多

每个人都会出汗,如果出汗过多又没有及时被风干,就会使汗渍在背上长时停留,从而造成毛孔堵塞,长出小疙瘩。尤其是在夏天,穿的衣服若是透气性不够好,更是容易长红色小痘痘。

2、内分泌失衡

后背长小疙瘩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内分泌失衡。当人体面临压力过大、过度疲劳又或者是某些身体疾病时,就有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也就容易使后背长出许多小疙瘩。细看这些脱落下来的小疙瘩会发现里面全是油脂和黑头。除了影响皮肤外观,内分泌失调还会引发其它身体疾病,应引起重视。

3、油脂分泌过于旺盛

对于水油失衡的人来说,很容易出现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这种情况。而后背又是人体分泌油脂最为旺盛的部位之一,加之其角质很厚,新陈代谢也需要一个半月左右,从而使得后背的毛孔堵塞,长出小疙瘩。油脂过泌过旺的人群不仅背上会长痘,脸上也很容易长痘、长闭口,因而绝大部分油皮姑娘的后背都长有小疙瘩。

4、螨虫

螨虫也是导致后背长疙瘩的原因之一。它们以人体分泌的油脂为食。如果床上用品不及时清洗,后背及脸部皮肤都会长疙瘩,这些疙瘩往往还伴有瘙痒的症状。一旦将床上用品及贴身衣物换洗干净,这些症状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温馨提示

其实背部长痘是可以人为控制住的,只要知道具体原因就轻松多了。虽然这些小疙瘩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确实有碍美观。因此生活中要注意好个人卫生,选择舒适透气的衣服,并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才能让后背尽可能的少长痘痘。其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很重要,双管齐下,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长小疙瘩的原因 小疙瘩 后背

头皮和后背,总是会长小疙瘩,是什么东西?该如何缓解?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洁白无瑕的肌肤,如同婴儿一般吹弹可破的肌肤是每个人的梦想。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老化,开始滋生皱纹和长斑点,这……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脖子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痤疮的治疗,不仅需要接受正规的医治,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饮食上不注意,也会导致医治效果不明显,或者是医治后又复发。痤疮反复发作的因素,……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长痘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皮肤问题,特别是青春期分泌旺盛的青少年,更是容易冒痘。除了脸上长痘以外,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可能长痘,比如后背。想要……详细>>

脸红起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部分人因为脸上发红且起小红疙瘩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瘙痒难忍,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