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酒糟鼻和喝酒有关?错,真正引起酒糟鼻的这2种!

2020-04-10 08:50:30      

酒糟鼻,很多人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认为它是跟喝酒有关系,都以为它主要是长时间喝酒导致,也正是因为这样,在酒糟鼻出现后没有重视,却不知酒糟鼻和喝酒并没有关系,在患上酒糟鼻后如果没有治疗,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外观还影响身体。

酒糟鼻和喝酒有关系吗?

在大部分人的普遍认知中,他们认为长期喝酒会引起酒糟鼻,因为长时间喝酒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引起肥胖,导致疾病发生。但其实,喝酒并不会引发酒糟鼻,最多只能算一个诱因,因为如果长时间喝酒会让血液循环加速毛细血管扩张,这样会促进酒糟鼻发生。虽然引起酒糟鼻的原因有很多,但比较常见的主要是这几个。

一、内分泌失调

如果长时间存在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会让免疫力下降以及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的同时代谢也会紊乱,这个时候病菌以及一些细菌入侵时就会诱发。

二、不注意卫生

在目前有研究调查发现,酒糟鼻大部分是跟螨虫以及寄生虫感染有关系,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卫生,没有清理得当会为螨虫提供生存环境,或者是床上用品没有定期更换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导致螨虫滋生引发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该怎么办?

一、做好防晒

防晒是很多疾病需要注意的一点,强烈的紫外线会对皮肤底层造成伤害,会加重疾病,所以在患有酒糟鼻后要注意做好防晒,出门要打太阳伞或者戴帽子,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脸部。

二、保持情绪的稳定

可能酒糟鼻比较顽固,因此很多在治疗期间会因为结果不明显而沮丧,但其实保持情绪稳定,有积极面对疾病的信心是可以让治疗效果事半功倍。保持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防止烟酒对血管和皮肤的伤害,多吃瓜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能促进身体代谢,改善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不要以为酒糟鼻中带个酒就是和喝酒有关系,酒糟鼻是一种面部炎症疾病,而它的发生是和日常不当的饮食以及生活方式有关系。因此想要有效控制就需要从生活中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并且要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循环,提高免疫力,避免疾病反复。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处理 酒糟鼻的诱因 酒糟鼻

酒糟鼻真的与便秘有关吗?酒糟鼻要怎么护理?

酒糟鼻跟痤疮一样,是一种影响外观的疾病。酒糟鼻患者常常鼻子红红的,给人看起来一脸不干净的感觉。而且长期的酒糟鼻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引……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饮食会引起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忌辛辣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中年男性的鼻部皮肤疾病,酒糟鼻饮食治疗有什么方法呢?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有效的治疗酒糟鼻,对此广大患者应当予以……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

什么是酒糟鼻? 酒渣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可波及面部,男性患者较多。常见于: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