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节护肤保养攻略,5个保养小妙招让你更闪耀

2020-01-25 08:53:09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纷纷回家,女性最在意的是自己能崭露头角,在各个方面更胜一筹,尤其是在皮肤方面,只有做好护理才能拥有无瑕减龄美肌。

春节期间护理皮肤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1、卸妆方面

在春节期间很多女性旅途奔波如坐飞机或坐火车回家,容易让脸上堆积灰尘、烟尘或彩妆等,再加上休息不够,会让脸色变得更加灰暗,加快皮肤衰老。不管有多么繁忙必须要彻底卸妆,睡觉前需用深层卸妆乳,然后再敷保湿补水面膜,能去除粘附在脸上的皮肤代谢废物烟尘和灰尘,维持皮肤毛孔通畅,同时也能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

2、保湿方面

春节期间温度低,皮肤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没有注意饮食调理、皮肤护理不当可导致过敏反应,甚至让脸上出现斑点或青春痘。当皮肤含水度和含油量减少时,可减慢自我调节功能,堆积太多老旧角质,皮肤干燥暗沉和有斑点。所以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选择补水性比较好的保湿产品,同时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

3、隔离方面

别看冬季阳光弱,但紫外线强烈,辐射却没有降低,春节期间出门时要做好防晒工作,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防晒霜和隔离霜,能保护皮肤,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清爽自然。

4、妆容方面

春节回家后,很多女性希望能以美丽的面貌展现给他人,又担心厚厚的化妆品会对皮肤带来伤害,不妨选择干净自然的妆容。可使用化妆来打造好气色。

5、饮食方面

春节走亲访友禁不住各种美食诱惑,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多吃能补充抗氧化剂的食物如维生素ACE、类胡萝卜素等,能减少自由基对皮肤胶原蛋白带来的破坏。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可多吃含胶原蛋白比较丰富的动物皮。另外也可多吃银耳,能促进体内粘多糖生成,抑制透明质酸酶对透明质酸带来的分解,提高抗氧化能力以及皮肤锁水能力,激活皮肤细胞中水循环。

温馨提示

春节需从以上5个方面来护理皮肤,同时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玩电子产品。及时减轻压力,避免让情绪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保养护肤技巧 保养护肤 护肤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手部皮肤?送你5个保养好方法

手又被称为人们的第二张脸,在春节期间双手会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多次接触洗涤剂、浸泡在水中做家务等会对手部皮肤带来损伤,如果没有做好保养的……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给你5个保养小建议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风沙大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引起皮肤干燥发红和瘙痒,所以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不能长时间待在暖气房中。生活中的一些小方……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皮肤?狂欢节不能忘记皮肤保养

春节期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各种尽情狂欢,通宵达旦狂欢、打麻将或最电视剧等会引起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皮肤暗黄以及眼袋。狂欢之余不能忘……详细>>

男性保养肌肤掌握四大护肤原则

坚持按摩:按摩可使皮肤表层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活力,从……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