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送你秋季皮肤保养的5大攻略 让你皮肤水润又白嫩

2019-09-03 08:06:04      

众所周知,到了秋季即使做好补水保湿工作也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瘙痒及脱皮,秋季应该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温和产品来保护好皮肤。

秋季皮肤保养的攻略有哪些?

1、必须做好防晒护理

在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虽然阳光没有那么毒辣,但是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在秋天没有那么多的云彩阻挡紫外线,紫外线会直接照射到地面上,然后反射到皮肤,导致皮肤暗黄发黑。每次出门前30分钟要涂抹好防晒霜或者穿上长袖长裤、带上遮阳伞帽。

2、维持皮肤的水油平衡

虽然到了秋季,但是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加快了皮肤中水分蒸发的速度,一旦缺水就会让油脂分泌过度旺盛,导致水油失衡。秋季必须要做好控油清洁工作,同时也要加强皮肤的补水和保湿,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食物,来维持皮肤的水油平衡,防止出现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3、洗完脸后对皮肤按摩

洗脸是护理皮肤最重要而且最基础的步骤,做好清洁能够去除粘附在皮肤上的污垢和残留的化妆品,帮助疏通毛孔。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抽出5分钟的时间对脸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让皮肤能够自由呼吸,同时也能够减少黑头粉刺的产生。脸部按摩之后及时涂抹收敛化妆水来锁住皮肤上的水分,缩小毛孔。

4、要注重晚上的护理

不管下班后有多么劳累,回家后第1件事就是认真的卸妆洗脸。因为皮肤经历了一天空气灰尘以及紫外线带来的伤害,再加上化妆品所带来的负担,所以清洁脸部势在必行。晚上11点之前尽量进入深睡眠状态,睡觉前可以使用修复型的护肤品,这样能够增强皮肤细胞的修复能力。

5、合理的使用面膜

面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会流失皮肤中大量的水分,导致水油不平衡,从而引起脸色灰暗。要经常性的敷保湿补水面膜,能快速的为皮肤补充水分,每周敷2~3次左右即可。

温馨提示

秋季除了做好护肤工作之外,也要调整好生活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减少熬夜的次数,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刺激大便的排出,防止发生便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秋季如何美容护肤?皮肤保养的6个小窍门送给你,让你的皮肤白嫩通透!

美容护肤需要长期坚持并且找对方法,秋天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护肤的方法也与夏天有所不同,秋天护肤补水是最关键的,使用补水类护肤品,……详细>>

秋季保养皮肤,除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让你皮肤白嫩有弹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不老的容颜,这似乎是不可能做到,但是却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来保养自己的皮肤,特别是在当下的秋天,天气非常……详细>>

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肌肤护理是所有准妈妈最重视的,靠脸吃饭可不能怠慢,同时对也要顾及宝宝的健康,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孕妇保养要注……详细>>

祛秋燥与皮肤保养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小琳。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今天这个由黄花岗科技园主办,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保养?皮肤保养要记住这些

年轻的皮肤,并不是百毒不侵的,随着岁月的流逝,皮肤会受到外力的摧残,若不注意保养,慢慢地就会变得粗糙。所以皮肤一定要好好保养。那么皮肤粗……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