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手部皮肤?送你5个保养好方法

2020-01-26 08:15:12      

手又被称为人们的第二张脸,在春节期间双手会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多次接触洗涤剂、浸泡在水中做家务等会对手部皮肤带来损伤,如果没有做好保养的话可加快皮肤软化速度。在冬季需做好手部皮肤护理,让女性拥有纤纤玉手。

冬季如何做好手部皮肤护理?

1、保持手部清洁卫生

皮肤清洁是手部保养的基础,双手和脸蛋一样容易堆积老旧角质,若没有注意手部清洁的话会让双手变得粗糙无光泽。尽量选择含蛋白质的磨砂膏,每两周去一次角质,能达到美白和深层次清洁效果,可去除死皮,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速度。

2、定期做手膜

手部皮肤脆弱且易缺水,可定期做手膜来护理好双手,可自制蜂蜜鸡蛋清手膜,把一小勺蜂蜜和少量橄榄油、面粉、鸡蛋清放在碗中调拌均匀,然后涂抹在手上,5分钟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能紧致皮肤,增加其弹性。

3、随身携带护手霜

冬季天气干燥且手部皮肤易皲裂,需随身携带护手霜,能及时为手部皮肤提供所需要的油分,达到滋润保湿效果,缓解干燥皲裂,尽量选择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成分的护手霜。油性皮肤尽量选择粉质类护肤品,干性皮肤选择油脂类霜。

4、出门时戴上手套

春节天气寒冷皮肤怕粗糙和干燥,所以要做好手部保暖,出门前涂抹上手霜,然后戴上手套能防止受到寒风侵袭。另外在做家务时也要带上橡胶手套,能减少油垢和洗涤剂对手部皮肤带来的刺激。若是做家务时间太长的话,每隔半小时把手套脱下来,让双手皮肤透气。

5、对手部按摩

从手指尖开始螺旋下行,一直按摩到手指底部,一定要注意动作如何,每次按摩5分钟,每天坚持3~4次,能消除手上多余脂肪,加快局部血液循环,让手指变得更加灵巧和柔美。尤其是涂抹护手霜后再按摩,能让皮肤快速吸收营养物质,加快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冬季不能让手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不能长时间接触碱性比较大的洗护产品,尽量用温水来洗手。平时可敲击键盘或弹钢琴,能促进双手血液循环,防止冻疮。睡觉前也可把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30分钟,能促进皮脂腺分泌,然后再涂抹上润肤霜,第2天早晨醒来后可发现皮肤变得柔润光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皮肤?狂欢节不能忘记皮肤保养

春节期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各种尽情狂欢,通宵达旦狂欢、打麻将或最电视剧等会引起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皮肤暗黄以及眼袋。狂欢之余不能忘……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给你5个保养小建议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风沙大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引起皮肤干燥发红和瘙痒,所以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不能长时间待在暖气房中。生活中的一些小方……详细>>

每天给脸部用这么多化妆品 手部要怎么保养?

现在经常有各大综艺在讲述化妆品护肤品,那么小伙伴们在每天做面部保养时有注意手部的保护吗?对于手控来说,拥有一双美丽的手也是非常值得开心的……详细>>

冬季不能忘记手部护理,这7点做好皮肤保养供大家参考!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很多人都能够对脸部皮肤做好护理,但是对手部皮肤的护理就忽视了。脸保养的好好的,伸出一双手又粗糙又发黄,反差感非常严重。……详细>>

不同类型皮肤如何保养?教你4种皮肤的保养方法

要美容先要护肤,爱漂亮的女孩子都非常关心自己的皮肤呢,皮肤类型分为五种,如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以及敏感性皮肤。不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