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出门还要防晒吗?做好这几点能让皮肤更加白皙

2020-01-24 07:49:07      

一部分人群认为冬季没有必要涂抹防晒霜,及时涂抹了也是浪费,其实不然。冬季也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可能引起晒斑或皮肤干燥加快,皮肤老化。

冬季出门有没有必要防晒?

大家都知道防晒主要是防止紫外线中UVA和UVB,在冬季UVA具有很强的穿透力,能直接穿透云层对皮肤带来伤害。虽然冬季阳光没有那么强烈且气温低,但云层薄,可穿透的光线多,所以需做好防晒工作。经过研究发现紫外线会促进色斑或雀斑滋生,干燥寒冷的冬季皮肤本身就很脆弱,再加上受到紫外线侵入,会让皮肤提前老化,破坏细胞正常排序,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光泽和弹性。

另外日光所引起的晒斑需要一定的淡化周期,合理使用美白产品或借助镭射能缩小色斑面积,但阳光带来的照射所引起的氧化损伤是不容易逆转的。

冬季如何做好防晒工作?

1、清洁脸部

深层次清洁是护理皮肤的基础,每天皮肤上会沾有多种油脂以及灰尘和电离物质,即使到了夜间睡觉时皮肤仍然不停分泌。所以在涂抹防晒霜前必须彻底清洁皮肤,保持毛孔通畅,能吸收防晒霜中的营养物质,避免油污,影响其防晒功效。

2、加强补水保湿工作

冬季天气干燥且寒冷,皮肤易缺水,再加上皮脂腺分泌比较少,所以涂抹防晒霜前必须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可敷补水面膜或者涂抹保湿性好的保湿水,防止干燥皮肤,影响其防晒效果,同时能避免色斑产生。

3、涂抹好防晒霜

尽量出门前30分钟涂抹上防晒霜,因为刚涂上的防晒霜还没有被皮肤所吸收,不能发挥其防晒效果。另外防晒霜涂抹皮肤4个小时后效果会慢慢减弱或失效。若是长时间待在户外的话,每隔4小时要涂抹一次,也可涂抹有防晒功效的粉底。但在涂抹前先涂抹一层保湿霜,防止皮肤过于干燥。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回家后也要注意皮肤修复,因为夜间皮肤修复力增强,睡觉前可使用抗氧化面膜,也可选择强效修复功效的晚霜,能防止皮肤变黑或色斑出现,同时能强化皮肤组织。冬季要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来防止色斑生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防晒的方法 冬季防晒的重要性 防晒

春节出门需要防晒吗?如何防晒?

部分人群认为严寒冬季,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不需要防晒,其实不然。若没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仍然会对皮肤带来损伤,甚至引起晒斑,不妨来说一下春节……详细>>

夏日要做好防晒 物理防晒跟化学防晒有何不同

物理防晒主要是通过反射紫外线的方式来实现防晒的目的。而化学防晒的原因主要是将紫外线转化为热量,进而排出身体,进而实现防晒,避免皮肤伤害还……详细>>

夏季防晒措施要做好 不同肤质防晒方法还有不同?

每个人的皮肤都各不相同,按照肤质来说,可以分为几种不同的肤质。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也是各不相同的,防晒方法就更是大不相同了。春天到了,天气……详细>>

夏季晒斑怎么预防?怎么做防晒好?

大家都知道,夏天紫外线的照射力度是最强的,人们的皮肤长时间在紫外线下暴晒,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症状,例如:晒斑、皮肤晒红、痛痒等。因此……详细>>

国庆外出如何避免晒黑?这些防晒技巧要做好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日、宪法的签署日、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