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教你6招能有效缓解

2019-12-27 08:38:21      

在进入冬季后,可能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这主要是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让皮肤因为缺水而发生干燥。但其实,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这几种措施来缓解避免皮肤干燥带来瘙痒。

冬季皮肤容易干,采取哪些方法能够有效缓解?

一、洗澡水温不能高

在冬季很多人在洗澡时会将水温调得比较高,认为自己热热乎乎的洗个澡能更加舒服,却不知洗澡水过高会让身体的水分流失得更快,就会更容易让皮肤变的干燥,所以在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40℃左右的水,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尽量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二、清洁用品要注意

在冬季洗澡的时候如果使用过于强烈的清洁用品,很容易让皮肤的油脂膜被破坏而导致干燥更加严重,所以要尽量选用温和并且没有添加剂的清洁用品。

三、使用润肤乳

在洗完澡后要用润肤乳或者润肤霜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特别是在洗澡后的几分钟内,选择一些成分比较好并且保湿效果比较高的润肤乳,这样能缓解皮肤干燥。

四、戴手套

由于手部皮肤最容易发生干燥,所以在洗碗或者做家务活的时候要让自己戴手套,不要让手长时间泡在水里,这样很容易让皮肤油脂被破坏而发生干燥。另外还要注意尽量不要过度清洁手部,可以适当涂抹一些护手霜。

五、增加空气湿度

在冬季室内的空气很容易干燥让人身体发生不适,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所以可以使用加湿器,使用加湿器能让室内的湿度增加,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也可以防止干燥发生,也可以避免一些人发生干燥性鼻炎。

六、多喝水

在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没有运动也不容易感觉口渴,所以会让自己喝水的量减少,但要知道在冬季身体的器官以及皮肤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需要大量喝水来保持湿润,避免皮肤因为缺水而发生干燥,也能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冬季皮肤容易干燥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一些措施,采取这些方法来缓解干燥的情况,避免一些皮肤疾病发生,尤其是干燥性湿疹。因为在皮肤干燥过于严重时就很容易诱发湿疹,导致皮肤不适以及困扰,所以要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这6个方法可帮你缓解

皮肤处于整个身体的最外面,能够给予身体很好的保护,同时皮肤也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促使各种问题出现,比如皮肤干燥则是常见的一种,如果不及时……详细>>

腿部皮肤太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可有效缓解!

夏季气温高,人在这个时候会更容易流失水分,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其中有不少干性皮肤的人,在环境温度的影响下,身体就会变得格外干燥,还会经常出……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让人越发衰老?掌握5个保湿小妙招,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皮肤干燥虽然和其他的皮肤问题相比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但是它带来的影响却并不简单。皮肤如果一直非常的感受,一直处于缺水的状态,就容易长细纹,……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