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药茶药膳缓解冬季皮肤干燥

2017-06-06 10:37:03      

山药当归排骨汤

山药补脾益肾养阴,当归养血润肤。

红枣冬青炖猪脚

红枣补血润肤,冬青活血祛瘀,猪脚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柔润。

萝卜羊腩汤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对皮脂腺分泌有帮助,并能抗皮肤角化,保持皮肤润泽。

生地桑叶红枣茶

生地10克,桑叶5克,红枣2枚,用开水冲泡即可。生地滋阴润肤,桑叶疏风宣肺,红枣补血润肤。

麦冬菊花茶

麦冬10克,杭白菊5克,开水冲泡即可。麦冬滋阴润肤,杭白菊疏风平肝、清热止痒。 

另外,如果长期皮肤干燥,已出现皲裂和脱皮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内服四物汤、当归饮子等中药汤剂,可在干燥部位涂抹维E乳膏、尿素膏、凡士林、橄榄油等。亦可经常用当归50克,生地50克,何首乌50克,煮沸后晾温,浸泡手、脚的干燥部位,一次浸泡半小时,每日1次,泡后不必用清水清洗,再外涂护肤保湿软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皮肤干燥的药膳

红花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汤,然后隔渣取汁,备用。山楂去核,然后加入冰糖,一起煮烂,加入红花水,冷却之后,凝结成块,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即可……详细>>

冬季更易皮肤干燥 注意生活细节可预防

干燥是很多女生冬季面临的最大的皮肤困扰了,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冬季皮肤干燥要怎么办呢?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几样食物可多吃

相信很多朋友在冬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皮肤干燥,这是皮肤缺水的表现。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粗糙和干燥,因此在冬季护肤、锁水显得很重要……详细>>

皮肤干会引起痒吗?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燥骚痒的症状,皮肤干燥瘙痒可能是由于缺少维生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皮肤水分不足导致,因此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家庭……详细>>

皮肤干燥,口干,嗜睡怎么办?

中医认为,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吃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